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结果公示
  3. > 正文

克州开展住宿场所专项监督检查、监测结果公示

索  引  号 KZ039-2019-000036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9-04-08 18:48
名        称 克州开展住宿场所专项监督检查、监测结果公示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卫健委

克州卫健委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的通知》(新卫监督食品发(2019) 1号)文件要求,全州三县一市于2019年3月27日至4月5日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全州三县一市大型宾馆(住宿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卫生监督员主动深入到各住宿场所经营单位,检查卫生许可证及许可项目、卫生管理组织、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卫生设施、公共用品用具卫生、饮具的清洗消毒方式、消毒卫生产品卫生许可批件、从业人员卫生、清洗消毒等情况。

三县一市共监督检查60家宾馆,抽样检测41家宾馆,采样202份。不合格的宾馆有阿图什市,供销宾馆309房托鞋,星河宾馆8202房马桶,8411房洗漱杯,8318房马桶,亚星宾馆1111房马桶垫,无花果宾馆409房马桶圈。乌恰县天府宾馆抺布,209房囗杯,天庐旅社308房马桶,水岸丽都521房马桶,阿克陶县如意宾馆310房口杯,马桶,大众宾馆207房马桶,交通宾馆202房马桶,萨巴宾馆307房马桶,口杯,疆南宾馆8716房囗杯,8712房马桶,阿合奇县桃园宾馆拖鞋。三县一市共采样检测报告不合格的宾馆有13家;下一步对采样检测报告不合格的宾馆进行立案调查。

主要存在的问题有:一是卫生管理制度不健全,无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传染病报告制度,二是公共用品用具消毒设施不规范;三是公共用品用具消毒不彻底,清洗消毒无记录;住宿场所的卫生许可证持证率和从业人员的持证率有待提高,公共用品用具监测合格率较低,须进一步加强卫生管理,加强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工作。

针对存在的问题:

1.督促各住宿场所加强卫生管理,落实各项措施,强化对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管理,提高消毒质量,重点加强住宿场所卫生管理组织制度建设,强化卫生设施配备;

2.依法进行查处这次公共用品用具的卫生抽检和公共用品用具消毒不彻底、不合格的违法行为;确保住宿场所的公共用品用具符合卫生要求,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


2019年4月7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