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结果公示
  3. > 正文

克州医疗美容专项整治结果公示

索  引  号 KZ039-2018-0001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卫计委 发布日期 2018-07-26 18:49
名        称 克州医疗美容专项整治结果公示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卫生监督所

为认真贯彻《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提高医疗美容服务的质量和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自治区关于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通知》新卫监督发〔2018〕9号文件精神,上下联动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服务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卫生监督所出动43人次,我州15家民营医疗机构,24家个体门诊,32家个体诊所,33家生活美容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提供医疗美容服务和利用各种形式对外发布非法医疗美容广告的行为。医疗机构没有发现非法美容服务活动,同时生活美容机构也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活动。

二、存在问题

少数生活美容机构虽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活动,但存在违规宣传从事整形、纹眉、纹眼线及脱毛等医疗美容项目。

三、今后打算

1、继续加强卫生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对生活美容和医疗机构及其执业人员法律法规、医疗风险防范等知识的培训,使其懂法、守法,规范执业,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2、加大对生活美容和医疗机构医疗和生活美容机构的监管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起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严厉打击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的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健康权益。

克州卫生监督所    

2018年4月14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