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应急管理局 > 结果公示
  3. > 正文

关于对《阿克陶县惠民心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新疆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皮拉里大队砖瓦用页岩1号矿露天采矿工程安全设施设计》的批复

索  引  号 KZ034-2019-0000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9-04-20 16:30
名        称 关于对《阿克陶县惠民心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新疆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皮拉里大队砖瓦用页岩1号矿露天采矿工程安全设施设计》的批复
文        号 克应急〔2019〕10号
来        源 克州应急管理局

阿克陶县惠民心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2019412日,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对新疆锦绣资源咨询事务所编制的《阿克陶县惠民心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新疆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皮拉里大队砖瓦用页岩1号矿露天采矿工程安全设施设计》(以下简称《安全设施设计》)进行了技术审查。专家组人员认真阅读了设计单位的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经过质询和讨论,形成了如下审查意见:

一、该《安全设施设计》基本按照《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编写提纲》的要求进行编写,其章节、内容基本齐全,项目情况介绍、对露天矿山采矿工程的安全因素分析评述较全面,提出的安全对策措施基本可行,专家组同意通过审查。但对存在的以下问题应认真修改、补充、完善:

1、从总平面布置图中看,排土场超出采矿证范围,需提供合法的土地使用手续。

2、矿区地震烈度数据需依据最新颁布的《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确定。

3、矿山运输外委,但设计需给出运输明确的参数要求,如转弯半径等。

4、供配电专用安全设施缺少接地保护,变、配电室缺少应急照明。

5、专家所提出的其他问题。

二、你公司应请设计单位按专家组对《阿克陶县惠民心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新疆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皮拉里大队砖瓦用页岩1号矿露天采矿工程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

三、你公司应严格按照修改、补充、完善后《阿克陶县惠民心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新疆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皮拉里大队砖瓦用页岩1号矿露天采矿工程安全设施设计》进行安全设施施工建设,切实加强建设施工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并接受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的监管,该技改项目基建期3个月

四、你公司在竣工投产前,应做好竣工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履行《阿克陶县惠民心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新疆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皮拉里大队砖瓦用页岩1号矿露天采矿工程安全设施设计》竣工验收程序。

克州应急管理局    

2019年419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