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发改委 > 结果公示
  3. > 正文

自治州发展改革委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4-0036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4-02-01 10:05
名        称 自治州发展改革委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一、2023年工作情况

(一)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自治州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主要工作由政策法规科牵头,粮食和物资储备库、全社会节能监察服务中心配合开展。年初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使用协管平台完善“一单两库”。加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调监管平台—新疆)使用力度,及时对已录入系统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进行更新完善,自治州发展改革委“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共有10项,“检查对象名录库”共有企业3家,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共有执法人员9人。

3.制定年度抽查工作计划。年初,按照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要求,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调监管平台—新疆)制定自治州发展改革委2023年度内部抽查计划4个、联合计划2个。2023年以来,自治州发展改革委严格按照计划在规定时限内开展抽查检查,完成内部抽查检查4次(覆盖率100%)、完成跨部门联合抽查检查2次(覆盖率100%),全部在确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

4.公示公开抽查检查结果。针对每次随机抽查检查结果进行公示公开,按要求及时将2023年以来的6次抽查检查结果100%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调监管平台—新疆)进行公示公开,100%处理发现的问题。

5.强化信用基础性作用。及时按照要求将涉企信用信息全面归集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依法依规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2023年以来,自治州发展改革委开展的6次检查中未发现法失信行为。

(二)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共享、失信联合惩戒等工作开展情况

持续抓紧《自治州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将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正常秩序等行为列入失信联合惩戒范围,截至目前,全州无通过信用中国(新疆)公布的联合惩戒信息。通过新疆克州信用信息处理平台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5328条。积极通过自治区“信易贷”平台做好“信易贷”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全州入驻平台企业706家,个体工商户379家,通过平台授信1680笔,授信金额65.31亿元。

二、下一步措施

一是加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政策学习力度。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完善相关政策体系,便于更好的开展2024年监管工作。

二是不断完善协管平台“一单两库”。根据实际情况变化和工作变化情况,及时对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调监管平台—新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进行更新完善。

三是扎实开展2024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按照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结合自治州发改委工作实际,及时制定自治州发改委2024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内部抽查计划和联合计划。


2023131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