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发改委 > 结果公示
  3. > 正文

1至6月自治州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通报

索  引  号 KZ003-2019-00025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9-07-10 16:58
名        称 1至6月自治州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通报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自治州党委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州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现将1至6月自治州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通报如下:

一、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各县(市)、州直各相关责任部门根据重点项目资金落实情况,对部分项目进行了替换和调整,调整后2019年自治州重点项目计划186个,年度计划投资82亿元。

(一)开工情况

全州186个重点项目开工174个,开工率94%,其中:阿图什市开工率96.9%、乌恰县开工率96.6%、阿合奇县开工率96%、阿克陶县开工率89.5%、州直属开工率80%。

(二)投资完成情况

全州重点项目投资完成35.6亿元,投资完成率43%。其中:阿图什市投资完成9.52亿元、投资完成率66.6%,州直属投资完成1.36亿元、投资完成率46%,阿合奇县投资完成2.01亿元、投资完成率45.6%,阿克陶县投资完成10.57亿元、投资完成率38.9%,乌恰县投资完成12.08亿元、投资完成率36.3%。

(三)重大工程建设情况

10项重大工程年度计划投资46.7亿元,开工率100%,投资完成16.8亿元、投资完成率36%。

二、存在的问题

(一)任务落实上有差距。1-6月,各县(市)、州直各责任部门在重点项目投资任务落实上还有一定差距。乌恰县、阿克陶县项目投资完成率分别为36.3%和38.9%;州水利、工信、住建责任项目投资完成率分别为33.6%、32.2%和11.5%;州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责任项目投资完成率不足30%。

(二)职责推进上有差距。州水利、工信、国网克州供电公司、教育、吐尔尕特口岸管委会、组织部基层办、党校责任项目推进有序,按时、按要求进行重点项目调度工作。州住建局、交通、卫健委、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民政局、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局责任项目调度工作不及时。

(三)项目执行上有差距。一是前期工作质量不高。全州12个项目未开工建设,其中:阿图什市人民医院传染病房楼、阿克陶县传染病综合业务用房、阿克陶县城供水改扩建二期、阿克陶县城西集中供热、煤改电工程(阿图什市、阿克陶县、阿合奇县)等7个项目资金到位不能及时开工建设。二是进展缓慢项目占比较大。全州30个项目投资完成率均不足30%,涉及州住建、水利、工信、文化体育和旅游、农业农村、州畜牧兽医局等10个部门,其中:州住建局责任项目10个。三是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编制工作落实不到位。到7月10日,仅阿图什市、阿合奇县和自治州政法委、公安局、教育、卫健委、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按时完成了2020年自治州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草案编制工作。四是项目接续储备谋划不足。重点项目中期调整均以涉农资金项目进行替换,企业项目储备少、投资接续能力弱。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州党委决策部署执行到位。第三季度,重点项目建设迎来了施工的最佳黄金季节,也是重点项目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各县(市)和18个州直各责任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7月、8月、9月施工黄金期,确保第三季度实现年度计划投资85%的目标任务。

(二)认真履职尽责,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各县(市)、州直各责任部门要全面落实重点项目推进的领导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协同推进。州直各责任部门要靠前指挥,按照第三季度实现重点项目投资85%的目标任务,列出工作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按期推进。各县(市)人民政府要切实担负起项目实施的主体责任,特别是阿克陶县、乌恰县要切实增强重点项目建设的统筹推进力度,力促第三季度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取得较大增长。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管理,督促施工单位要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建设步伐。各级统计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跟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提前介入项目投资统计,加强投资统计业务指导,做到统计数据按月分析、科学研判。二是限时开工。州住建局、卫健委、国网克州供电公司要严格按照项目开工计划推进项目建设,对确实无法建设的项目提出项目调整方案。三是持续督导。州水利、工信、文化体育和旅游等10个州直责任部门要持续推进缓慢项目建设进度,并及时报请自治州分管领导协调推进,在第三季度把投资进度赶上来。

(三)统筹谋实规划,持续完善重点项目储备库。一是扎实推进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草案编制工作。自治州水利、住建、交通、农业农村、畜牧兽医、林草、民政、残联、应急管理、人社、自然资源等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督办,阿克陶县、乌恰县常务要盯着落实,务必于7月16日前上报项目计划草案。二是提前谋划2020年重点项目计划。7月,自治州启动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编制工作,计划12月重点项目计划建议草案编制完毕,次年1月重点项目计划正式印发、2月项目前期工作完成、3月全面开工建设。各县(市)、州直各行业部门要按照时序工作计划专题研究和推进。三是加快招商项目投资落地。自治州商务局要分批次的提出2019年自治州招商落地项目建设计划,各县(市)、各部门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落实建设条件,力促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形成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接替的局面。

2019年7月10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