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减税降费
  3. > 正文

克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索  引  号 KZ017-2020-00003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7-31 14:31
名        称 克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722日,记者从州社保局了解到,为推动企业稳岗促就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克州对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免征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12月底。截至目前,全州已有704家企业11706人享受减免政策,累计减免3416.4万元。

今年,党中央、自治区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对劳动密集型中小微企业实施减税降费、金融扶持等政策,用市场化手段鼓励企业吸纳更多就业,正是精准发力“保就业”的重要体现。

按照工作要求,在统一安排部署下,克州成立“挂牌督战”工作组,深入三县一市人社部门指导宣传和政策落实,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为达到广泛宣传的目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期间党中央出台的优惠政策汇编成册,通过电视、报刊、短信通知、微信推送以及克州零距离微信公众号、政府网信息公开栏、电子大屏、乡村“大喇叭”等渠道,在全州范围广泛宣传支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优惠政策。

各级社保部门在办事服务大厅设立专区,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不断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印发克州新冠疫情期间政策宣传单,主动送至各乡(镇、街道)、企业,切实将惠企利民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各族群众,真正让参保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享优惠红利。

据州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对企业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的同时,不仅能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还会促进其转型升级。政府宏观调控协同发力,根据就业形势变化调整政策力度,就业才能稳得住、有保障。

今年以来,克州持续做好稳岗促就业补贴返还工作。截至目前,全州有641家企业15760人享受了稳岗返还补贴,累计发放金额751万元,发放率100%。(全媒体记者 刘媛)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