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规范执行工业企业技改项目备案制的通知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492 主题分类 其他
名        称 关于规范执行工业企业技改项目备案制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2-08-18 21:42 发布日期 2022-08-22 21:50
文        号 克工信〔2022〕27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机构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各县(市)商工局:

根据自治区工信厅《关于下放自治区技术改造备案项目投资权限的通知》(新经信规划〔2016〕235号)文件要求,克州工信局2017年6月2日下发了《关于下放自治州技术改造备案项目投资权限的通知》(克经信办〔2017〕62号文)。文件规定自2017年6月1日起,我州按照自治区实行备案制管理的鼓励类、允许类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外,无论规模和投资额度大小,均按属地原则由项目所在地县(市)商工局进行备案并上报州工信局。为进一步严格执行文件规定,现就有关事项再次通知如下:

一、技术改造项目是指工业企业在坚持科技进步的前提下,用先进的技术改造落后的技术,用先进的工艺和装备代替落后的工艺和装备,实现扩大再生产,达到增加品种,提高质量,节约能源,降低原材料消耗,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采用先进的、适用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对现有设施、生产工艺条件及辅助设施进行的改造。

二、企业应当在开工建设前填报《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承诺备案表》,企业应当遵循诚信和规范原则,依法履行项目信息告知义务,并对备案项目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负责。

三、企业凭投资主管部门出具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承诺备案通知书》,在开工建设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到生态环境、住建(规划)、节能评估、应急管理等部门办理其他相关许可手续。

四、在项目受理、建设、验收的过程中,要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

五、技术改造项目企业应严格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技术改造类项目节能审查办法》第七条要求编制《项目节能报告》,并对其真实性和有效性负责;由地州级工信部们按照《节能审查办法》出具节能审查意见。

六、由企业根据申请时提交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承诺备案表》中的建设内容及投资额自行进行验收,并向办理备案的部门提交验收报告,各县(市)商工局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根据企业提交验收报告随机进行抽查。



                                                                                              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8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