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克州商务局
  5. 内设机构
  6. 正文

外贸科(口岸管理科)

机构名称 外贸科(口岸管理科)
科室领导 李振敏
办公电话 0908-7626611
机构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进出口商品贸易管理正常和措施;指导、协调自治州进出口业务工作;组织实施自治州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农产品的进出口计划;负责各类进出口经营资质的申报、备案登记和管理工作;负责进出口商品配额、许可证、外经贸促进资金及各类专项资金的申报及监督管理;负责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等涉及公平贸易、产业损害调查等相关工作;负责其他对外贸易相关工作及业务培训工作;贯彻实施机电产品及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加工贸易、国家进出口管制、技术贸易以及鼓励成套设备出口的政策;负责组织有关境外重要会展活动;负责自治州服务贸易工作,拟订服务贸易的政策、规划并开展相关工作,负责服务贸易促进和统计工作。

负责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吸收外商投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的法规、政策;参与制定自治州外商投资的政策、管理规章、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核准权限内自治州外商投资企业合同、章程及变更事项,负责国家规定的限额以上、限制投资和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其变更事项的审核商报工作;负责管理、监督自治州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合同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组织和参与自治州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事务的谈判负责实施、审核上报境外投资项目和驻外机构,申报多边、双边国际及民间无偿援助项目;牵头组织实施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检和境外直接投资联合年检工作;负责自治州外商直接投资统计、对外直接投资、境外承包工程统计及综合分析工作;负责自治州商务领域对外活动的组织协调;负责协调各区域资金、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等外经贸政策资金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
具体承担配合自治区做好口岸开放(关闭)以及临时开放(关闭)的规划和报批;督促有关部门做好编制、申报年度预算内新建、改建投资项目计划;指导口岸建设和验收前的准备;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口岸运行统计、预测、预报,协调处理解决口岸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