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城市综合执法
  3. > 正文

燃气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44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2-12-13 20:43
名        称 燃气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住建局

)全面排查整治城镇燃气使用环节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方面

克州住建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教育局、卫健委等对使用管道燃气或瓶装液化气的餐饮经营场所、学校、医院、酒店、农贸市场、商住混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联合执法两次。重点排查违章占压管道43处,已整改违章占压43处,整改率100%。共检查燃气企业商业用户数量2189家,目前,安装燃气报警器企业商业用户2189家,安装率100%。共检查使用天然气及瓶装液化气居民85669户,目前安装燃气报警器居民54881户。对7个老旧小区燃气管道、调压站、燃气引入管、立管以及管道穿越楼板部位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

)落实燃气百日行动方面

7月初至11月底,克州百日行动整治进展情况:经营环节排查隐患数量98个,经营环节隐患完成整改98个,整改率100%;输送配送环节排查隐患数量24个,输送配送环节隐患完成整改数量24个,整改率100%;使用环节排查隐患数量394个,使用环节隐患完成整改数量390个,整改率98.98%,其余限期整改;燃气企业的商业用户数量2287户,燃气企业已入户安检的商业用户数量4609/;燃气安全执法检查次数49次;燃气安全执法处罚2次;执法检查处罚金额1.5万元;查处餐饮经营场所使用不合格或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具14家,立查立改;督促指导燃气企业66次;通报燃气企业10次;约谈燃气企业8次;警示教育燃气企业6次。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