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保障性住房
  3. > 正文

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助力改善城镇居住环境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3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2-12-03 13:29
名        称 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助力改善城镇居住环境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住建局

今年,克州持续紧扣促增长、惠民生、稳市场等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推进城市更新,科学规划、因城施策、因地制宜,拓展投融资渠道,积极破解资金难题,统筹推进以城镇棚户区改造、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为重点的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

一是持续加大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力度,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公共租赁住房对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并逐步扩大到符合保障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

二是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合理确定改造方式,以完善水气暖路为重点,稳步推进城镇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提升了城镇老旧居住区的安全性、舒适性和宜居性。

2022年,自治区下达克州计划任务为:实施棚户区改造1800套、建设公租房450套、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0个,截至11月底,克州棚户区改造1992套、开工率110.6%;公租房开工450套、开工率100%;老旧小区改造开工10个、开工率100%,提前全部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此外,因202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推进有力,克州首次获得了2000万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奖励资金。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