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司法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办理程序

索  引  号 KZ023-2018-00005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8-07-26 11:14
名        称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办理程序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司法局

一、申请:申请人按照规定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报申请人所在县(市)司法局;

二、受理:县(市)司法局接到申请后,应立即进行审查,发现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规定格式、数量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5日内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以部内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即为受理。

三、初审:县级司法行政机关收到齐全的申请材料后,应当审查申请人是否具有不准予执业登记的情形,并在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或者补正申请材料的,县(市)司法局应当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申请执业登记表》上签署意见,及时报送克州司法局设立在州行政审批中心的综合窗口。未通过初审者,通知申请人,并告知原因。

四、审批:对准予行政许可的克州司法局3个工作日内批复,对不予行政许可的1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说明理由并告知权利。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