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审计局 > 督查和审计
  3. > 正文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审计局关于做好定期报送审计电子数据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KZ011-2019-0000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9-06-27 17:59
名        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审计局关于做好定期报送审计电子数据工作的通知
文        号 克审字〔2019〕7号
来        源 克州审计局

州直各预算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国发〔2014〕48号)、《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定期报送审计电子数据范围的通知》(审办财发〔2015〕171号)和《自治区审计厅 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定期报送审计电子数据的通知》(新审财〔2015〕183号)精神,现就州直各预算单位做好定期报送审计电子数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数据报送范围及内容

1.报送范围:州本级所有预算单位。

2.报送内容:本单位电子财务数据、承诺书、财务软件品牌版本、数据字典、数据报送联系人等。

二、报送要求

(一)采集要求

在采集数据时,严格按照数据报送内容进行采集,认真对所采集数据进行检查,不得少采、漏采电子数据,并与克州审计局做好数据移交登记工作,对确实没有电子数据的,据实书面说明并加盖单位公章。

(二)原始数据备份内容要求

原始数据要求备份完整数据库,包括数据表、视图、存储过程、触发器等,不得删减。

(三)格式要求

请各单位按照统一要求,对各类文件命名,规则如下:

1.原始数据库备份文件的命名格式为:“单位名称+信息系统+数据库类型+**年财务数据备份”。如“克州审计局用友6.0版SQL数据库2016-2018年财务数据备份”,只报送电子版。

2.提供电子数据和资料承诺书(见附件1)文件命名格式为:“单位名称+提供**年电子数据和资料承诺书”。如“克州审计局提供2016-2018电子数据和资料承诺书”,纸质与电子版同时报送。

3.数据字典文件命名格式为:“单位名称+**系统数据字典”。如“克州审计局用友6.0系统数据字典”,只报送电子版。

三、报送时间及方式要求

自2019年起,每年3月底前报送上年度全年数据,首次报送数据时间为2019年7月6日前,首次报送应包括2016年至2018年数据以及相关技术文档,纸质版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刻录成光盘报送,同时,各单位提交数据采集人员报送名单(见附件2)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报送地点:克州审计局计算机中心

办公电话:0908-4231585



克州审计局

2019年6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