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生态环境局 > 环境信访
  3. > 正文

克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六批)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3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4-28 17:53
名        称 克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六批)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生态环境局

(第二十六批  20222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XJ20220

4190059

举报人称1.市辖区的建筑工地没有落实“六个百分百”工作要求,建筑工地扬尘大,污染环境。2.市辖区城市道路洒水不到位,没有按照天气变化洒水(扬尘天洒水),洒水降尘不及时。

克州

大气

一是阿图什市辖区部分建筑工地未严格落实《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标准》(XJJ119-2020)要求和“六个百分百”扬尘措施。二是阿图什市道路清扫保洁工作虽委托给阿图什市康美洁环卫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但市住建部门监管不到位,扬尘天气时未及时督促该公司调整洒水频次,应急措施不到位。该信件反映问题属实。

属实

一是充分利用“智慧工地”加强对工地扬尘监控,实现对工地扬尘整治情况进行远程在线监控,达到及时对扬尘超预警限值的建筑工地进行处理的目的。二是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抑尘措施,定期开展扬尘治理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工地,明确整改期限,对行动迟缓或整改不力的工地,依法依规给予约谈、停止施工、通报批评和行政处罚。三是实施扬尘防治全过程管理,严格落实失信惩戒机制,将不良信息汇总至住建部门,纳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四是加大城市道路洒水频次和力度,及时清理清洗积尘路面,对污染严重路段采取高压冲洗等方式,彻底清理路面积土等污染物。五是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不落实道路洒水降尘、清扫保洁措施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已办结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