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生态环境局 > 环境信访
  3. > 正文

克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七批)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32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4-28 17:58
名        称 克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七批)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生态环境局

(第二十七20222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XJ2022

04200007

克州阿克陶县城北轻工业园区规划的是纺织服装产业园,但后期引进企业不符合规划,严重的是克州帕戈郎食品有限公司引进后,屠宰厂周围3公里范围内臭味熏天,异味扰民。

克州

大气

克州帕戈郎食品有限公司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生产管理不到位,存在生产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厂界周围有恶臭气味。一是羽肠粉加工车间密封不严,生产废气 收集设施处理效率不高,生产废气无组织排放。二是羽肠粉车间生生产原料(羽毛、鸡肠)等在收集、转运时未采取密闭措施,原料发酵产生废气无组织排放。该信访反映情况属实。

属实

一是阿克陶县城北轻工业园区是县级园区,总体规划(2017-2030)为:棉纺业、服装服饰加工、农副产品加工(含畜牧、林果加工、仓储物流),符合产业规划。根据信访案件反映的规划问题,园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优化规划区划工作。二是由企业对羽肠粉车间密闭情况全面排查,堵塞漏洞,确保车间良好负压环境,以利于集气设施高效运行,变无组织排放为有组织收集处理。三是羽肠粉原料(羽毛、鸡肠)出货口与屠宰车间连接口新建收集房,全程采取密闭措施。四是加强企业生产管理。全面细致排查恶臭废气产生节点,保持车间与重点工艺节点局部密闭状态,补齐短板,降低废气无组织排放强度。五是定期喷洒生物除臭剂降低恶臭,同时做到生产固废日产日清,做好厂区环境卫生。

阶段性办结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