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生态环境局 > 重点污染防治
  3. > 正文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赴克州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68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2-23 12:01
名        称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赴克州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生态环境局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固废中心赴克州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

考核组强调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是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巩固危险废物三年专项整治成果,促进企业落实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环境防治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有效防控危险废物环境风险。

考核组对阿图什市利康医疗废物处置公司、克州人民医院、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克州分公司3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考核评估,通过查数据,从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信息系统中掌握企业危废初始数据;对台账,仔细核对企业危废产生、贮存、转移、处置等台账,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查制度,重点检查污染环境责任制度、管理计划、应急预案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看现场,实地检查危废暂存间、危废标志、危废贮存、制度上墙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填写检查反馈表,提出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时限,立行立改,做到规范管理。

克州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持续强化危险废物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属地监管责任;持续打击不按要求申报登记、违规堆存、私自转移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提升我州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