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财政局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提前下达2024年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3892 主题分类 财政
名        称 关于提前下达2024年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3-12-19 10:30 发布日期 2023-12-20 10:32
文        号 克财振〔2023〕8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克州财政局 发布机构 克州财政局

各县(市)财政局:

为提高预算完整性,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根据自治区《关于提前下达2024年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新财振【2023】41号)文件精神,现提前下达你县(市)2024年自治区衔接资金预算指标万元。该项指标列202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1100231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转移支付”、“21305农林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科目,各县市根据实际支出方向将支出功能科目明确至相应项级,指标待2024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使用。资金使用管理有关要求如下:

一是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各县(市)收到资金文件后及时向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并于每月1日前报送资金支出使用管理情况,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和指导意见规定的用途使用资金,严禁资金用于负面清单及与巩固衔接工作无关的事项,严禁发生挤占挪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滞留闲置资金情况。根据有关政策要求,2024年起自治区衔接资金不再支持32个脱贫县实施涉农整合政策,各县市务必认真执行,规范资金支出方向,不得随意扩大使用范围。

二是突出资金支持重点。各县(市)收到指标后,须督促相关部门加强项目谋划等前期工作,突出资金支持重点,优先支持联农带农富农产业发展,重点支持粮棉果畜四大涉农产业集群标准化生产、初加工、精深加工、仓储、冷链物流等环节,促进以农业产业为主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产业集聚发展、提档升级,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原则上用于产业发展资金中支持粮棉果畜产业的比例不低于65%。

三是强化项目绩效管理。完善资金项目全过程绩效管理机制,严格绩效目标管理,将项目资产确权、联农带农、持续发挥效益情况纳入绩效目标,做好绩效目标运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扎实开展绩效评价,突出资金使用成效,确保项目资产权属清晰、运营高效、管护到位、联农带农紧密、效益充分发挥。

四是做好公告公示工作。严格落实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对资金年度使用计划、支持项目、建设内容、补助标准、资金来源及额度等信息必须按规定的程序进行公告、公示,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五是落实直达资金管理要求。各县(市)要做好直达资金记账对账、信息公开、监控平台录入等工作,各县(市)需在30日内将资金细化到具体项目并录入平台,项目名称准确录入后,不得随意变更。各县(市)要密切跟踪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及时关联支付数据,确保监控平台中资金分配下达进度与预算一体化系统保持一致。

附件:1.2024年自治区提前下达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分配表。

      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克州财政局         

2023年12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2024年自治区提前下达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分配表

附件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