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发改委 > 基础设施项目
  3. >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G219线阿合奇县至八盘水磨公路正式通车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3-01-02 10:24
名        称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G219线阿合奇县至八盘水磨公路正式通车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零距离

2022年12月31日,上午11时,克州历史上自主建设的投资最大、里程最长的公路项目,G219线阿合奇县至八盘水磨公路通车仪式在G219国道与G314国道的交汇处隆重举行。

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哈力旦·吐尔逊出席开通仪式并宣布G219线阿合奇县至八盘水磨公路正式通车。

G219线阿合奇县至八盘水磨公路建设项目总投资45亿元,是自治区的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起于阿合奇县,止于阿图什市格达良乡,全长258.4公里,其中阿图什境内约134公里,阿合奇境内约121公里。全线设置隧道1922米,养护站5座,桥梁154座,涵洞581道。

该项目于2020年3月23日开工建设,于今日正式通车。项目采取双向两车道的二级公路标准,主线一般路段采用设计时速80㎞/时,路基宽10米;地形复杂路段采用设计时速60㎞/时,路基宽10米。

“所有参建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精心安排组织,保持着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克服疫情和不利天气影响,严格落实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总体要求,统筹调配各项资源,想方设法推动项目生产,提前高质量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疆路桥南疆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军锋说。

G219线阿合奇县至八盘水磨公路正式通车,对于完善克州一横两纵三通公路网布局,切实改善各族群众通行条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协调区域经济发展、改善沿线各族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助力沿线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G219线阿合奇县至八盘水磨公路建设项目是加快实施克州骨架公路网建设的客观需要,是促进克州边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各民族共同富裕的有力保障;是开发沿线各类资源的需要;也是改善群众交通出行条件,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发展的需要。它的交工通车对改善沿线交通状况、方便群众出行、拉动经济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克州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力甫·库尔班说。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