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聚焦“互联网”政务服务 > 热点关注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召开全省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10-22 16:46 阅读 1

9月16日,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召开全省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坚持高位推动,积极对标对表,认真开展热线整合归并和规范运行。随着省12345热线开通,以及全省热线整合归并程度持续深化,全省初步构建形成了以省12345热线为龙头,20个中省直双号并行和分中心、13个市(地)12345热线为主体的“1+20+13”的更加统一高效、互联互通、智慧便捷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体系,实现了政务服务便民热线“7×24”小时全天候在线人工服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提升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质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需求导向,按照企业群众需求,找准服务定位,实实在在协调解决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用信息技术、智能技术、网络技术赋能,持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促进政府职能转变。要秉持“一号服务”“即呼即办”的理念,有效提升政府治理水平,让企业群众诉求反映更便利、诉求解决更及时、诉求处理更满意。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建设全国一流平台、热线服务体系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把提升热线服务质效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基础工程,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需求导向,贯彻《省热线管理办法》要求,全面提升热线接通率、办结率和满意率等关键指标,强化督导考核通报力度和热线信息安全保障,从细节抓起、从实处做起,落实平台打通、办理联动、运转顺畅的“通、联、畅”要求,着力提升热线服务质效,着力提升热线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着力提升热线的社会认知度和认同度,不断推进全省热线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建设全国一流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萌


解读文章
46b0ad5dc1d745498a0f918788aabe6f
11fd8777b32d4a1cb5c313fa8b8311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