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新疆

克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4 12:23 阅读 1

1012日,克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许学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视频会议暨第一次主任会议、全国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自治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部署全州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

会上,州公安局、州自然资源局、州住建局、州交通运输局四大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负责人就开展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乌恰县汇报了自治区扫黑除恶斗争重点推进县(市)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露头就打、穷追猛打,决不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死而复生、由小做大,以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捍卫社会公平正义。坚定信心决心,提高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清形势任务,提升鉴别能力,以有黑必扫、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和顽强定力,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坚决不让任何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动力,聚焦突出问题、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完善措施,努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准确把握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在深化思想认识上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坚持强本固基,在严打深挖彻查上持续发力,抓好深挖彻查、依法办案、“黑财”清缴,坚决做到依法依规处置,服务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坚持“打防管建”,在行业领域整治上持续发力,推动行业领域整治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有序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在落实上下功夫,始终保持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零容忍”,着力在压实责任上见实效。健全工作机制,在固本上花力气,坚持和完善调查研究制度、工作联动制度、日常运转制度,加强业务培训,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制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注重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媒体和宣传阵地,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大举措、显著成效、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强化督导检查,在肃纪上动真格,推动常态化斗争持续深入开展,为实现克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努力奋斗。

州委常委、阿图什市委书记刘建胜在阿图什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玉刚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记者 袁苗苗)


解读文章
1dbd87e68c6543168b30fc02b6e46008
1e14874078f7408e9c3bc241e1cc29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