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新疆

克州扫黑除恶督促指导抓落实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4 16:59 阅读 1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推进问题解决,是扫黑办督促指导工作的重要职责。州扫黑办工作人员前往阿图什市、阿克陶县、乌恰县以及州直部分重点行业部门,通过走访问询、个别谈话、查阅台账等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一段时间以来,阿克陶县自然资源领域砖厂、砂石料厂越界开采的违法行为成为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多家厂矿企业为了牟取经济利益,越界开采、以探代采、乱采乱挖,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影响恶劣。

针对群众反应的问题,州扫黑办加大对矿产资源领域乱点乱象集中整顿的督促指导,阿克陶县自然资源局对全县3家砖厂、8家砂石料厂越界开采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实地调查并进行整顿,其中1家砖厂、2家砂石料厂现已关停。

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全州共立案查处非法占地和非法开采矿产资源案12件,查处自然资源系统涉腐败案1件。督促指导有力加强了部门协作,促进了各单位、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通过相关部门积极参与,不断增强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内生动力。围绕交通领域“黑车”问题和住建领域的小区物业乱象问题等开展全方位排查,专项斗争切实有效地解决了各部门间的推诿扯皮等情况。目前,道路上的“黑车”乱象得到了遏制,小区物业乱点乱象也在进一步整治之中。

州扫黑办不仅是在一线督促检查中认真负责,日常工作中也非常重视每一条举报线索研判分析,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我是实名举报,我前面去过多家单位了,受理情况都不理想,希望你们能重视这个事儿,我们挺难的……”一位老大爷拿着一沓厚厚的举报材料来到州扫黑办线索受理组。

“您放心,我们州扫黑办非常重视每一条举报线索,您这次来实名举报,您的举报信息我们都是全程保密的。”州扫黑办线索受理组认真接待了这位举报当事人,跟当事人了解了相关情况之后,考虑到其反映的问题已由阿图什市扫黑办先行受理,按照首问责任制,州扫黑办及时对接阿图什市扫黑办,认真核查该线索,并及时向当事人通报相应的答复。

州扫黑办按照扫黑除恶线索研判机制对每一条线索进行认真核查,坚决捍卫每一位举报人的切身利益。在日常工作中,对于举报涉黑涉恶的线索州扫黑办及时进行研判处理,认真区别对待。对不属于受理范围之内的,立即给举报人相应的答复,并耐心细致向给举报人讲法律法规、讲政策,引导其向有关职责部门反映。对于曾受理过的每一条举报线索,都会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解读文章
9edf8f7c04704415a44f81c897d5c5d5
1e14874078f7408e9c3bc241e1cc29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