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新疆

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督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新疆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9-04-10 16:49 阅读 1

乌鲁木齐49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近日进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4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督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动员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组长宋大涵、副组长王兆星就做好督导工作分别做了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组长宋大涵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督导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人心向背、治国安邦的高度,把专项斗争置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推进。

宋大涵强调,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这次进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点是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督导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边督边改,共同推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党委、政府、师市及其有关部门要以此次进驻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深挖彻查“保护伞”,完善行业部门治理和体制机制建设,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陈全国表示,要充分认识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接受督导、坚决配合督导、全力支持督导,确保督导工作顺利推进。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全部认领、立知立改、逐条落实,确保一抓到底、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会上,王兆星还就做好督导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条件保障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成员,自治区党政班子、兵团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乌鲁木齐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相关成员列席会议,其他地(州、市)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半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48日-525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991—238209123820922382093,专门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B036号邮政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10:00—22: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主要受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解读文章
39ab0324f0764d11ad569c6f8717722d
1e14874078f7408e9c3bc241e1cc29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