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新疆

自治区纪委监委部署集中整治涉黑涉恶"保护伞"等问题

来源 新疆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9-04-19 16:41 阅读 1

4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对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的实际行动,坚决同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腐败分子进行顽强斗争。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集中整治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问题,以及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坚持哪里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就打哪里,哪里有黑恶势力“保护伞”就打哪里,决不姑息、决不手软,让各族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利用信访举报、巡察“利剑”、派驻“探头”等多种监督方式,开展集中排查。抓好联点包案,压实整治责任,对涉案人员多、作案时间长、阻力大,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深度交织的重大典型案件,进行直查直办。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攻坚碰硬,推动问题线索排查到位,案件查处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对典型案件坚持通报曝光,开展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监督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准确把握政策界限,确保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入开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会上还宣读了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工作方案。


解读文章
1f74ae454fe04b0e9e7bb3b186b495a0
1e14874078f7408e9c3bc241e1cc29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