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指南

克州出行及来返防控政策

来源 克州疫情指挥部 发布时间 2022-08-29 21:01 阅读 1

一、出行政策

1.离疆人员,属无疫情地区的携带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属低风险区的携带72小时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疆人员须第一时间向当地报告,严格遵守属地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措施。

2.内高班、内职班学生返校,属无疫情地区的携带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加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属低风险区的携带72小时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加抗原检测阴性证明。

二、来返政策

1.所有疆外来返州人员提前下载新疆政务服务”APP或使用新疆政务服务小程序进行入疆申报,对在克州首站落地的人员,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加抗原检测,并纳入本地平台,做好健康监测。

2.有高风险区(以国务院客户端实时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为准,下同)7日内旅居史的来返州人员,测温验码(新疆政务服务健康通行码),采取7天(补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3.有中风险区7日内旅居史的来返州人员,测温验码(新疆政务服务健康通行码),采取7天(补齐)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4.有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7日内旅居史的来返州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测温验码(新疆政务服务健康通行码),实行连续5天的核酸检测(含落地核酸,疆内当日核酸结果互认)。

5.国内非高、中、低风险区来返州人员,测温验码(新疆政务服务健康通行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13日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含落地核酸,疆内当日核酸结果互认)。

6.当新疆发生疫情时,疆内非高、中、低风险区来返州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测结果互认,并落地核酸(疆内当日核酸结果互认),纳入平台。

7.所有来返州人员入州后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解读文章
6bc31fa5a03745408913144c64d9ae24
505d1c37b0984453ac82dd84134a58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