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中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7:02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克州党委政法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1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克州党委政法概况

  一、主要职能

在自治州党委统一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定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对政法工作研究提出全面性部署;推进平安克州、法治克州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分析社会稳定形势,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综治维稳工作机制,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统筹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反邪教、边境管控等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实施工作;研究拟订政法工作方针政策和重大措施,及时向自治州党委提出建议;指导协调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组织研究政法改革;指导推动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州党委政法委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六个行政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政治部、维稳指导科、综治督导科、基层社会治理科、执法监督科,管理七个下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克州边防事务协调保障中心,克州法学会(代管)、政法信息中心等。

克州党委政法委编制数123,实有人数111人,其中:在职 103人,增加14人; 退休7人,增加0人;离休1人,增加0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克州党委政法委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单位)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1,667.84 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650.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上级专项收入17.00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43.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97万元

二、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党委政法委收入预算1,667.84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1,650.84 万元,占98.98%,比上年预算增加212.85万元,主要原因是因业务工作需要,下属事业单位招聘、调入工作人员,人员、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增加。上级专项收入17.00万元,占1.02%,比上年增加0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三、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支出预算1,667.84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388.56 万元,占83.25%,比上年预算增加175.57万元,主要原因是因业务工作需要,下属事业单位招聘、调入工作人员,人员、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增加

项目支出279.28万元,占16.75%,比上年预算增加37.2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因业务工作需要,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增加

四、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50.84 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43.87万元,主要用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各项业务工作开展、单位运行、人员工资等方面的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97万元主要用于克州党委政法委在职人员2021年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五、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合计1,650.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8.5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75.57万元,增长14.47 %。主要原因是因业务工作需要,下属事业单位招聘、调入工作人员,人员、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增加项目支出262.2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7.28万元,增长16.57%。主要原因是因业务工作需要新增专项工作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1,650.84 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行政运行(项20136):2021年预算数为1543.8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93.52万元,增长14.33%,主要原因是因业务工作需要,下属事业单位招聘、调入工作人员,人员、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项208052021年预算数为123.9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9.33万元,增长18.47%,主要原因是因业务工作需要,下属事业单位招聘、调入工作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经费预算增加。

六、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388.56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19.7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19.32 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3.97 万元、基本工资338.83万元、奖金57.04万元、津贴补贴511.41万元、住房公积金89.23万元、退休费6.3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28 万元

公用经费168.8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0.00万元、维修(护)费10.00万元、办公用品及设备采购30.00万元、差旅费7.50万元、福利费9.22万元、邮电费2.00万元、劳务费2.00万元、工会经费5.12万元、电费4.00万元、培训费4.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00万元、印刷费4.00万元、租赁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7.00万元。

七、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情况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按下列内容说明)

1.项目名称:法学课题研究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党委、政府文件规定

预算安排规模5.0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党委政法委

资金分配情况商品和服务支出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2月31日

2.项目名称:《克州法学》刊物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党委、政府文件规定

预算安排规模3.0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党委政法委

资金分配情况商品和服务支出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2月31日

3.项目名称:联建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党委、政府文件规定

预算安排规模7.0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党委政法委

资金分配情况商品和服务支出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2月31日

4.项目名称群众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党委、政府文件规定

预算安排规模17.0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党委政法委

资金分配情况商品和服务支出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2月31日

5.项目名称专项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党委、政府文件规定

预算安排规模:247.28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党委政法委

资金分配情况商品和服务支出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情况一:(属于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按下列内容说明)

项目名称:无

设立的政策依据

预算安排规模:无

项目承担单位:无

资金分配情况:无

资金执行时间:无

资金来源:无

补贴人数:无

补贴标准:无

补贴范围:无

补贴方式:无

发放程序:无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无

八、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数为47.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0.00万元,公务接待费7.00万元。

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比上年增加2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因业务工作需要,重新核定车辆编制、车辆运行维护经费支出增加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未安排预算。

九、关于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州党委政法委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克州党委政法委本级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和7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88.56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75.57万元,增长14.47%主要原因是因业务工作需要,下属事业单位招聘、调入工作人员,人员、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州党委政法委政府采购预算213.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6.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65.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1.20万元。

2021度本部门(单位)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0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克州党委政法委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

1.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克州党委政法委实际已用办公用房面积1,955.07平方米,房屋资产统一由克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登记管理)。

2.车辆5辆,价值108.6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价值18.00万元;其他车辆4辆,价值90.60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398.18万元。

4.其他资产:在建工程价值1708.18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3个,涉及金额15.00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克州党委政法委无其他说明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21年预算公开克州党委政法委.docx

附件2:2021年预算公开表_克州政法委.xls

附件3:2021年州政法委预算公开说明.pdf

克州党委政法委

2021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ea442b47273f47659cbc70ed41871b75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