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克州公安局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1:02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克州公安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克州公安局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克州公安局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克州公安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克州公安局是克州人民政府主管全州公安工作的组成部分,是具有武装性质的国家治安行政管理和刑事执法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克州党委、克州人民政府以及公安厅制定的有关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法规、规章;研究拟定克州公安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制度;指导、监督、检查克州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3、组织指导参与危害国家安全案件的侦查工作,以及境内对敌对势力、社团的侦控和基础调研工作;指导并参与重大刑事案件、经济案件的侦破和缉毒工作;组织协调重大行动和专项斗争;协调处置重大案件、重大事件、重大治安事故及其他重大突发事件。

4、指导、监督全州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5、指导监督全州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6、依法管理国籍、口岸边防检查、口岸签证工作;组织指导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新疆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组织指导边防治安管理工作。

7、组织实施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重要外宾来访的安全警卫工作,指导并组织实施克州党政主要领导同志以及重要会议、大型活动的安全警卫工作。

8、指导全州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收容教育所的管理工作;管理阿图什市看守所。

9、规划、指导、组织实施全州公安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规划、实施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建设工程;指导监督全州网络安全保卫工作。

10、指导全州公安机关依法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以及车辆、驾驶人管理工作。

11、指导和监督全州公安机关刑事行政执行活动,按照管辖依法办理公安机关的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指导执法制度建设和法制宣传工作;指导、监督全州劳动教养审批工作。

12、指导全州公安机关装备、被装和经费管理等警务保障工作。

13、领导全州公安边防、消防、警卫和反恐怖特别侦察部队的工作;领导全州武警总队与公安业务相关的工作。

14、制定全州公安机关民警培训、公安教育及公安宣传的方针和措施,检查监督落实情况,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

15、制定全州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组织、指导全州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

16、承办全州人民政府和公安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克州公安局的部门预算包括:克州公安局本级预算及下属1家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克州公安局本级下设下设9个党支部分别是:综合管理部党支部,执法规范部党支部,一体化联合作战中心党支部,政治安全保卫部党支部,侦查打击部党支部,社会面防控部党支部,吐尔尕特口岸分局党支部,森林公安分局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

本部门(单位)中,行政单位2家,事业单位0家,纳入克州公安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克州公安局吐尔尕特口岸分局。

克州公安局编制数0 ,实有人数104人,其中:在职0人,增加或减少0人; 退休104人,增加或减少0人;离休0 人,增加或减少0人。(涉密)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州公安局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单位)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13375.23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8833.43万元、单位其他资金收入2000万元、上级专项收入2541.8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公共安全支出中的,行政运行8256.43万元、其他公共安全支出5118.8万元。

二、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公安局2021年收入预算13375.23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8833.43万元,占66.04%,比上年预算减少652.17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减少项目;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单位其他资金收入2000万元,占14.95%,比上年预算减少2800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减少项目;

三、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公安局2021年支出预算13375.2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8256.43万元,占61.73%,比上年预算减少1423.17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支出。

项目支出5118.8万元,占38.27%,比上年预算减少10323.2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四、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833.43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833.43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33.43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安全各项支出。

五、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公安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合计8833.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56.4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26.83万元,增长2.82%。主要原因是:新招录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57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879万元,下降60.37%。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8833.43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204)财政事务(款:02)行政运行(项:01):2021年预算数为8256.4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229.17万元,下降12.96%,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204)财政事务(款:02)行政运行(项:99):2021年预算数为57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879万元,下降60.37%,主要原因是:减少项目。

六、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公安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256.43万元, 其中:

人员经费724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718.72万元、津贴补贴2761.24万元、奖金899.66万元、伙食补助费120.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06.9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67.92万元、住房公积金472.21万元、离休费30.44万元、退休费88.35万元、生活补助17.22万元、奖励金1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51.84万元。

公用经费1011.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0万元、手续费0.5万元、水费30万元、电费200万元、取暖费240.96万元、物业管理费200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劳务费50万元、工会经费27.6万元、福利费49.6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79.5万元。

七、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1、项目名称:公安专项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克州财经领导小组会议

预算安排规模:5118.8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公安局

资金分配情况:全部用于公安工作的各项开支,具体内容涉密。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全年

八、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公安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数为 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2万元及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20万元均使用上级专项收入,故不在此统计填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比上年减少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使用上级专项收入,故不在此统计填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使用上级专项收入,故不在此统计填列;公务接待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

九、关于克州公安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州公安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克州公安局本级及下属 1家行政单位和0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11.2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66.19万元,增长0.7%。主要原因是新招录人员运行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州公安局政府采购预算447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25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20万元。

2021年度本部门(单位)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1169.3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509.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克州公安局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

2.车辆0辆,价值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价值0万元;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他车辆0辆,价值0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0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0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 1个(涉密),涉及预算金额5118.8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克州公安局无其他说明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其他收入、上级专项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七、“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九、公共安全支出是指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包括:行政运行、出入境管理、禁毒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网络侦控管理、反恐怖、其他公安支出等。

附件1:克州公安局2021年预算公开.docx

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克州公安局.xlsx

附件3:克州公安局预算公开.pdf

克州公安局

2021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adc59eb241d94a29aa6ffd098aae2344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