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8:02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克州文旅局成立于2019年,主要职能主要职能:(一)贯彻执行国家旅游行业行政法规、行业标准规范,结合克州实际制定实施细则;研究拟定克州旅游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规;编制克州旅游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二)研究制定克州有关区内外及国际旅游市场开发战略,组织克州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组织指导旅游产品、工业品的开发;(三)负责克州国内旅游业务和边境旅游业务的管理,贯彻落实国内旅游和边境旅游政策,拟定克州国内和边境旅游的发展措施并指导实施;(四)组织克州旅游资源的普查工作,引导旅游业的社会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指导和组织重点景区、景点的规划、开发和建设工作;指导全州旅游业财务工作,负责全州旅游业统计工作;(五)审核报批经营国际、国内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公司),审核报批三星级以下涉外旅游饭店的星级评定工作,负责特种旅游团的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克州中国公民出国旅游、购物和边境旅游业务的管理;(六)负责管理旅游涉外事务和旅游签证通知,指导实施旅游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发展边境旅游;(七)监督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受理旅游者投诉,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八)指导旅游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实施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制度和等级制度工作。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党群、人事劳资和社会劳动保障工作;(九)监督管理旅游局直属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工作,组织实施对企业的改制工作和组建新的领导班子的审核;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州文旅局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3个科室,分别是:综合科、文化文物科、旅游体育科。

克州文旅局编制数35,实有人数61人,其中:在职42人,增加0人; 退休19人,减少1人;离休0人,减少0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州文旅局2020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2007.28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74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金经营预算0万元、其他收入1082.85万元、上级专项收入24万元、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156.33万元等。

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07.28万元。

二、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文旅局收入预算2007.28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744.1万元,占37.07%,比上年增加0.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和职级并行,工资部分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其他收入1082.85万元,占53.95%,比上年预算增加538.7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旅游宣传经费和博物馆经费

上级专项收入24万元,占1.19%,比上年预算增加17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旅游专列补助资金。

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156.33万元,占7.79%,比上年预算减少94.77万元,主要原是:旅游项目实施完,结余减少

三、关于克州文旅局单位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文旅局2021年支出预算2007.28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941.28元,占96.71%,比上年预算增加286.5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旅游宣传、旅游专列补助经费

项目支出66万元,占3.29%,比上年增预算加3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文化旅游综合执法经费

四、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07.28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44.1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文化类行政支出702.1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及公用经费;文化旅游市场管理支出10.00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旅游市场开展工作;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32.00万元主要群众工作人员补助经费、群众工作经费和户外广告宣传等。

五、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用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文旅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74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2.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7.5万元,下降1.06%。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项目支出4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万元,增长23.52%。主要原因是:增加旅游综合执法工作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07744.1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07文化和旅游(款01)行政运行(项012021年预算数为702.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7.5万元,下降1.06%。主要原因:人员调整。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07其他文化旅游事务(款01)行政运行(项992021年预算数3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5.89%。主要原因:群众工作经费减少。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07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事务(款01)行政运行(项122021年预算数1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增加文化旅游综合执法经费

六、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文旅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02.1万元, 其中:

人员经费61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73.52万元、津贴补贴219.03万元、奖金14.4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7.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9.57万元、住房公积金41.33万元退休费17.11万元、生活补助12.73万元、助学金14万元、奖励金1.5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04万元。

公用经费8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3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2万元、取暖费47.99万元、差旅费5万元、公务接待5万、工会经费2.47万元、福利费4.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万元

七、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1.项目名称群众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党的群众路线

预算安排规模12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文旅局

资金分配情况每月1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至12月

2.项目名称文化旅游综合执法

设立的政策依据文化旅游综合执法

预算安排规模1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文旅局

资金分配情况每月8.3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至12月

4.项目名称旅游宣传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旅游宣传工作

预算安排规模:2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文旅局

资金分配情况一次性支付20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至12月

情况二:(属于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按下列内容说明)

项目名称

设立的政策依据

预算安排规模

项目承担单位

资金分配情况

资金执行时间

资金来源

补贴人数

补贴标准

补贴范围

补贴方式

发放程序: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

八、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文旅局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 1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

克州文旅局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减少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安排中没有因公出国(境)人员;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3.5万元,主要原因是安排在其他收入支出里;公务接待费增加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支出里减少

九、关于克州文旅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州文旅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表九)。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克州文旅局本级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和0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2.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6万元,减少0.72%。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工会及福利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州文旅局及下属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294.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0.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69.16万元。

2021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克州文旅局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

2.车辆8辆,价值151.46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价值122.2万元;执法执勤用车2辆,价值29.26万元;其他车辆0辆,价值0元。

3.办公家具价值57.61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286.51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或安排购置车辆经费 万元),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金额42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克州文旅局无其他需说明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项目支出:部门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三公”经费:指自治区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克州文旅局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docx

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109001)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xls

附件3:克州文旅局2021年预算公开.pdf

附件4:新疆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2021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1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a1fb10ccf13a4b83ad6ea8850ef607b8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