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2:02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及自治州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负责职责范围内的道路运输经营、地方海事、农村公路路政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

(三)负责对职责范围内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遵守交通行政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受理投诉举报,依法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四)承担公路工程质量监督行政执法工作,参与公路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

(五)统筹组织、指挥协调全州交通运输行业的专项整治;负责组织查处跨区域、上级交办和具有重大影响的复杂案件。

(六)负责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参与交通运输安全事故调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参与保障国家重点物资道路运输、紧急客货运输、军事和抢险救灾物资等运输有关工作。

(七)承担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的教育培训、考核、监督和行风建设工作;指导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八)依法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其他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5个处室,分别是:综合科、科技信息科、法制督查科、执法协调科和工程质量监督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单位编制数23,实有人数17人,其中:在职17人,增加0人; 退休0人,增加0人;离休0人,增加0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286.53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279.53万元、上级专项收入7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交通运输支出286.53万元

二、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收入预算286.53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279.53万元,占97.56%,比上年预算减少878.90万元,其中:1.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行政运行(01):2021年预算数为236.84万元,占84.73%,比上年预算数减少665.3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20207月根据《自治区党委编委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涉及属地化管理的职责、机构、编制等划转方案>的通知》(新党编委【2020】43号】)和州编委三定方案核定人员编制工作要求进行机构改革,改革后州交通执法局在职人员分配在各县市交通局,因此今年实有人员比去年明显减少,同时人员工资、人员经费同步下降。

2.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99):2021年预算数为25万元,占8.94%,比上年预算数减少84.6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分配给各县市交通局,因此压减本年度对个人补助性项目支出、路检路查费、维稳经费等费用。3.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机关服务(公路水路运输)(03):2021年预算数为17.70万元,占6.33%,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7.92万元,主要原因是:改革后州交通执法局在职人员分配在各县市交通局,因此今年实有人员比去年明显减少,同时人员住房公积金有所减少。

上级专项收入7万元,占2.44%,既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机关服务(公路水路运输)(03):2021年预算数为7万元,与上年相等。主要原因是驻村第一书记为民办实事好事费用。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三、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支出预算286.5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54.53万元,占88.83%,比上年预算减少794.21万元,1.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行政运行(01):2021年预算数为236.84万元,占93.05%,比上年预算数减少665.36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分配给各县市交通局,因此本局人员减少所造成。2.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机关服务(公路水路运输)(03):2021年预算数为17.70万元,占6.95%,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7.92万元,主要原因是:改革后州交通执法局在职人员分配在各县市交通局,因此今年实有人员比去年明显减少,同时人员住房公积金有所减少。

项目支出32万元,占11.17%,比上年预算减少77.69万元1.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99):2021年预算数为3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77.6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分配给各县市交通局,因此压减本年度对个人补助性项目支出、路检路查费、维稳经费等费用。

四、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9.53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交通运输支出279.53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津贴、社会保障、单位日常公用经费和驻村群众工作补助。

五、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9.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4.5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794.2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20207月根据《自治区党委编委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涉及属地化管理的职责、机构、编制等划转方案>的通知》(新党编委【2020】43号】)和州编委三定方案核定人员编制工作要求进行机构改革,改革后州交通执法局在职人员分配在各县市交通局,因此今年实有人员比去年明显减少,同时人员工资、人员经费同步下降。项目支出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84.6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分配给各县市交通局,因此压减本年度对个人补助性项目支出、路检路查费、维稳经费等费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交通运输支出(214279.53万元,公路水路运输支出(21401279.53万元,100%。其中:基本支出254.53万元,占91.06%、项目支出25万元,占8.9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行政运行(01):2021年预算数为236.84万元,占84.73%,比上年预算数减少665.36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分配给各县市交通局,因此本局人员减少所造成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的下降

2.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机关服务(公路水路运输)(03):2021年预算数为17.70万元,占6.33%,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7.92万元,主要原因是:改革后州交通执法局在职人员分配在各县市交通局,因此今年实有人员比去年明显减少,同时人员住房公积金有所减少。

3.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99):2021年预算数为25万元,占8.94%,比上年预算数减少84.6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分配给各县市交通局,因此压减本年度对个人补助性项目支出、路检路查费、维稳经费等费用。

六、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4.5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4.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0.03万元、津贴补贴95.77万元、奖金6.1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4.2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78万元、住房公积金17.70万元、奖励金0.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64万元等。

公用经费20.28万元,主要包括:印刷费0.50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2.50万元、取暖费3.95万元公务接待费0.55万元、劳务费7.80万元、工会经费1万元、福利费1.81万元办公用品及设备采购1.68万元

七、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情况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按下列内容说明)

1.项目名称公路执法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据文件规定和要求执行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道路运输安全,促进道路运输业可持续发展,保障从事运输经营业户以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的,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

预算安排规模2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

资金分配情况办公费3万元、邮电费1.1万元、维修(护)费0.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12月

2.项目名称群众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自治州党委群众工作安排

预算安排规模5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

资金分配情况访惠聚工作队统筹使用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12月

情况二(属于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按下列内容说明)无

项目名称

设立的政策依据

预算安排规模

项目承担单位

资金分配情况

资金执行时间

资金来源:

补贴人数:

补贴标准:无

补贴范围:无

补贴方式:无

发放程序:无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无

八、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数为14.5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4万元,公务接待费0.55万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比上年减少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基本持平;公务接待费减少0.3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6月份机构改革后进行属地化管理,人员进行划分导致减少

九、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和0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2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6.82万元,下降73.70%。主要原因是去年7月份机构改革后进行属地化管理,人员进行划分导致公用经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府采购预算18.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其他货物预算4万元,政府采购其他工程预算0.9万元,政府采购车辆保险预算4.5万元政府采购车辆加油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车辆维修预算4.5万元。

2021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克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6564.31平方米,价值1203.92万元。

2.车辆17辆,价值254.6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价值91.31万元;执法执勤用车8辆,价值82.46万元;其他车辆6辆,价值80.83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48.75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310.23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25万元。具体情况见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21年预算公开 克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doc

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xls

附件3: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预算公开.pdf

附件4:新疆克州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8b6a0fead2ed499f8705be622a990e12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