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1:02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2021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研究提出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针、政策;统筹协调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分析州内外经济形势,提出国民经济发展、价格总水平调控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政策,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组织研究、协调实施重点专项规划,衔接、平衡各县(市)及主要行业的规划;受自治州人民政府委托向自治州人大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二)负责监测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承担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的责任;提出促进自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研究涉及经济安全及总体产业安全等重要问题并提出政策措施和建议。

(三)负责汇总分析自治州财政、金融、产业、价格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和执行效果,提出政策建议;组织实施价格政策;制定和调整政府管理的重要商品价格、服务价格和收费项目、标准;发布重大价格信息,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等。

(四)承担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研究自治州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组织拟订自治州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方案,指导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组织制定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规划和政策;负责自治州对口援疆有关综合协调工作;负责自治州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和重大政策的实施;推进自治州城镇化建设。

(五)承担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职责,研究提出自治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目标政策及措施,规划重大项目和生产力布局;衔接平衡需要中央财政、自治区财政投资和涉及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规划;编制、下达自治州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和前期项目计划;负责自治州重大项目的管理和组织协调;安排自治州财政预算内建设资金,引导社会投资方向;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审核上报、审批、核准、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查、审批项目初步设计;组织实施自治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工作;指导和协调自治州招投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定自治州招投标配套法规、综合性政策;负责重大项目招投标活动有关监督管理。

(六)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组织拟定综合性产业政策,负责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做好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衔接平衡;提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组织审核上报、审批专项规划;研究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衔接农村专项规划和政策;拟定并实施以工代赈规划和计划;研究提出能源发展战略、规划;组织拟定高技术产业发展、产业技术进步的战略、规划和政策,推动高技术产业化发展;规划、指导服务业的建设与发展。

(七)研究提出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战略、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监测国外资金利用和境外投资情况以及自治州外债结构优化状况;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审核上报、审批、核准、备案国外贷款项目、外商直接投资项目和境外投资项目;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和审查利用重大内外资项目;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协调、审核自治州各类开发区等特殊经济区和开放地区的规划、布局和设立。

(八)承担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的责任,研究分析国内外市场供求状况,编制自治州重要农产品、工业品和原材料进出口总量计划并监督执行。

(九)负责自治州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组织拟定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参与拟定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民政等发展政策,协调自治州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促进就业、消费、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

(十)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负责自治州全社会节能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发展循环经济、全社会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自治州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规划、资源节约综合利用规划和政策;协调生态建设、环保产业和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综合协调环保产业和清洁生产促进有关工作。

(十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粮食流通、地方储备油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法规、规章草案和有关政策;研究提出地方储备粮油和物资储备规划储备品种目录的建议;负责编制粮油、棉花、食糖、食盐等物资的储备、轮换和日常管理;承担自治区级生活类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及自治州救灾物资储备采购和储备管理工作,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负责自治州地方储备粮油行政管理工作,指导和协调地方储备粮油管理,研究提出地方储备粮油总体布局和收购、销售、轮换计划建议;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承担粮食安全州长责任制考核的日常工作;承担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军民融合工作;组织实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仓库管理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指导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承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粮食和物资储备总体发展规划,统一负责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拟订储备基础设施、粮食流通设施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有关储备基础设施和粮食流通设施国家和自治区投资项目;负责对管理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和粮食流通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环节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粮食库存检查工作;负责粮食流通行政管理、行业指导,起草粮食行业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国家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有关标准、粮食质量标准和技术规范,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有关地方标准和技术规范并监督执行;承担粮食流通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十二)起草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及经济体制改革、对外开放的有关地方性法规和规章。

(十三)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负行业监管(行业主管)职责,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十四)完成自治州党委、自治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11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综合规划(“一带一路”协调推进科)政策法规和经济体制改革科固定资产投资科(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项目建设管理科(社会发展科),产业发展和财经贸易科地区和农村经济科,收费价格管理科煤炭电力科油气和可再生能源科,粮食和物资储备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数54名,实有人数83,其中在职41人,增加2人退休干部42人,减少2人;离休0人,增加0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733.11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716.11万元上级专项收入17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7.91万元、教育支出5.20万元。

二、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收入预算733.11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716.11万元,占97.68%,比上年预算增加16.21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也相应的增加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上级专项收入17万元,占2.32%,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持平

三、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支出预算733.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1.11万元,占92.91%,比上年预算增加22.21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也相应的增加。项目支出52万元,占7.09%,比上年预算减少114.8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项目结余资金列入2020年预算,部分结余资金实施完毕,部分结余资金财政收回

四、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16.11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16.11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0.91万元、教育支出5.20万元,主要用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员经费、日常工作运转和项目支出。

五、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合计716.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1.1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2.21万元,增长3.37%。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也相应的增加项目支出3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6万元,下降14.63%。主要原因是:天然气价格成本监审项目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710.91万元,占99.27%。

2.教育支出2055.20万元,占0.7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发展与改革事务(04行政运行(01):2021年预算数为675.9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7.01万元,增长2.58%,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也相应的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发展与改革事务(04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99):2021年预算数为3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6万元,下降14.63%,主要原因是:天然气价格成本监审项目经费减少。

3.教育支出(205)普通教育(02)学前教育(01):2021年预算数为5.2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2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的学前教育资金纳入主款核算,2021年学前教育资金纳入学前教育类款项核算。

六、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81.1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17.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64.18万元、津贴补贴218.65万元、奖金13.6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4.0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9.89万元、住房公积金39.86万元、退休费34.93万元、抚恤金4.64万元、生活补助9.05万元、奖励金4.1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4.64万元。

公用经费63.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0.50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4万元、取暖费7.82万元、差旅费5.30万元、维修(护)费2.2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劳务费12万元、工会经费2.35万元、福利费4.2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万元等。

七、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情况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按下列内容说明)

1.项目名称:节能减排专项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为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确保我节能减排总体目标任务取得积极进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自治设立节能减排专项资金。

预算安排规模:5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克州上一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完成后对各县(市)发改委和州直相关部门推进克州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工作的进行奖励。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至12月

2.项目名称:援疆办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

预算安排规模:2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对接2021年援疆项目计划编制、审批等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至12月

3.项目名称:群众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州委统一安排。

预算安排规模:1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根据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安排和有关规定,主要用于群众工作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至12月

情况二:(属于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按下列内容说明)

项目名称:

设立的政策依据:

预算安排规模:

项目承担单位:

资金分配情况:

资金执行时间:

资金来源

补贴人数

补贴标准

补贴范围

补贴方式

发放程序: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

八、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数为1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比上年减少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一致;公务接待费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控制“三公经费”的开支

九、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和0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3.4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93万元,增长3.14%。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增加,公用经费、福利费、工会经费也相应的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44.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25万元。

2021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10132.43平方米,价值374.79万元。

2.车辆3辆,价值69.72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价值69.72万元;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他车辆0辆,价值0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32.43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300.52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3个,涉及预算金额35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无其他说明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21年度预算公开说明.docx

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克州发改委.xls

附件3:克州发改委2021年度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4:新疆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785d67b0799c43d280cea822b9da388f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