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联合会部门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6:02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联合会部门(单位)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联合会部门(单位)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联合会部门(单位)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联合会部门(单位)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联合会部门(单位)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联合会部门(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联合会部门(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联合会部门(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联合会部门(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联合会部门(单位)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克州妇联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妇女联合会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上级妇联的基层组织,接受上级妇联的工作指导,主要职责任务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拟定各项妇女工作计划,指导全州各级妇联根据州委、州政府的工作大局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

(二)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议政;组织宣传并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参与有关规定的制定,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三)关心妇女群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反映她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解决妇女在劳动保护、卫生保健、子女教育、计划生育、社会保障以及儿童优先等发展方面的实际问题,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四)与有关职能部门联系,广泛团结各层次妇女,协同做好妇女的各项工作,组织基层妇女开展各类评优推荐活动;

(五)及时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做到不推诿、不拖延,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

(六)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妇女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贯彻妇女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完成上级妇联布置的各项任务。

(七)培养和教育妇女,全面提高妇女素质,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组织和协调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八)引导广大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九)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工作,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十)承办州党委、州政府和上级妇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州妇联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2个处室,分别是:办公室(妇儿工委办公室)、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服务中心。

克州妇联单位编制数12,实有人数14人,其中:在职8人,增加1人;退休6人,减少1人;离休0人,增加0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妇联部门(单位)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州妇联部门(单位)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163.88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46.8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上级专项收入17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3.88万元。

二、关于克州妇联部门(单位)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妇联部门(单位)收入预算163.88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146.88万元,占89.62%,比上年预算增加7.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初调入1人,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上级专项收入17万元,占10.37%,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和2021年为民办实事经费和第一书记经费无变化。

三、关于克州妇联部门(单位)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妇联部门(单位)2021年支出预算163.88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36.88万元,占83.52%,比上年预算增加7.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初调入1人,人员经费增加。

项目支出27万元,占16.48%,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资金无变化。

四、关于克州妇联部门(单位)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6.88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6.88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6.8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131.10万元、公用经费5.78万元、项目经费10万元。

五、关于克州妇联部门(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妇联部门(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合计146.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8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7.5万元,增长5.80%。主要原因是:2020年在职人员增加1人,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1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资金无变化。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201)146.88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财政事务(29)行政运行(01):2021年预算数为136.8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7.5万元,增长4.80%,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入1人,人员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201)财政事务(29)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99):2021年预算数为1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资金无变化。

六、关于克州妇联部门(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妇联部门(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6.8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1.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5.13万元、津贴补贴44.48万元、奖金2.9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5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9.27万元、住房公积金8.32万元、退休费5.67万元、奖励金0.8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96万元。

公用经费5.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万元、电费0.3万元、邮电费0.1万元、差旅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工会经费0.5万元、福利费0.8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万元。

七、关于克州妇联部门(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情况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按下列内容说明)

1.项目名称:联建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州领导批办

预算安排规模7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妇联

资金分配情况:商品和服务支出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12月

2.项目名称妇女人均一元钱

设立的政策依据政协提案

预算安排规模3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妇联

资金分配情况:商品和服务支出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12月

情况二:(属于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按下列内容说明)

项目名称:无

设立的项目依据:无

预算安排规模:无

项目承担单位:无

资金分配情况:无

资金执行时间:无

资金来源:无

补贴人数:无

补贴标准:无

补贴范围:无

发放程序:无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无

八、关于克州妇联部门(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妇联部门(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数为1.8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40万元,公务接待费0.40万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比上年增加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原有车辆数未改变相应公务用车运行费未变化;公务接待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上级部门对地、县两级指导工作,结合实际,统筹合理安排接待。

九、关于克州妇联部门(单位)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州妇联部门(单位)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克州妇联本级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和0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7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66万元,增长12.87%。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入1人,公用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州妇联部门(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万元。

2021年度本部门(单位)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克州妇联部门(单位)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

2.车辆2 辆,价值33.27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价值33.27万元(其中有1辆车已拍卖,未从固定资产卡片中核销);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 0万元;其他车辆0辆,价值0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8.74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22.51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或安排购置车辆经费0万元),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 2个,涉及预算金额10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克州妇联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五、“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联合会2021年预算公开.docx

附件2: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附件3:克州妇女联合会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4: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联合会-2021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联合会

2021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6988300f68f04fddb1a8bf16cf275a00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