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1:02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克州科学技术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克州科学技术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有关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牵头拟定克州科技发展规划、政策,起草有关法规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编制克州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五年计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合理配置相应的科技经费和科技条件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国家和自治区在克州实施的科技项目。

3、研究提出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政策措施。负责归口管理的科学事业费、科技专项资金以及科技发展基金的预决算及使用的动态管理。

4、会同有关部门运用行政和经济手段,加强对自治州科技活动的调整,协调全州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推动科学工作发展。指导和管理全州民办科技工作。

5、负责克州农牧区科技示范活动,指导和管理科技兴县(市)工作和科技进步先进乡镇建设工作。

6、归口管理全州自然科学技术及软科学领域的科技成果科技进步奖励评审工作,以及科技保密、技术市场等工作,指导克科技顾问团的决策咨询和技术中介服务工作,推动科技服务体系建立。

7、负责管理科技兴州办和日常业务工作。加强科技信息、科技宣传和科技统计等条件工作。组织全州科技管理干部、科技人员、各乡镇领导以及经济活动带头人的科技培训和农牧区“科技之冬”培训工作。

8、指导和协调克州各部门、各县(市)及各乡镇的科技管理工作。

9、承办克州党委、人民政府和自治区科技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州科学技术局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5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综合业务科、克州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克州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克州科技项目管理中心。

克州科学技术局编制数19,实有人数38人,其中:在职人数24人,增加0人;退休13人,增加0人;离休1人,增加0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部门

一、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678.56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643.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金经营预算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3.10万元、上级专项收入12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科学技术支出678.56万元。

二、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科学技术收入预算678.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43.46万元,占94.83%,比上年预算增加86.4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经常性调资、晋升调资,科技专项纳入本年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上级补助收入23.10万元,占3.41%,比上年增加23.1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自治区拨科技特派员专项资金及科技发展资金专项。

上级专项收入12万元,占1.77%,比上年增加12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开展群众工作,所以增加群众工作经费;

三、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支出预算678.56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426.56万元,占62.87%,比上年增加79.1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经常性调资、普升调资,科技专项纳入本年预算,故一般公共预算比上年增加。

项目支出252万元,占37.13%,比上年增加180.57万元,主要原因是科技专项纳入本年预算。

四、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43.46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3.4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工资福利、驻村人员补助经费、联建工作经费、群众工作经费、本级科技专项经费等

五、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合计643.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3.4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9.84万元,增长5.17%。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经常性调资、晋升调资,故一般公共预算比上年增加。项目支出24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35万元,增长4700%。主要原因是:增加本级科技专项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206类)678.56万元,占100%。

2.科学技术支出行政运行对应的基本支出678.56万元,是指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206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01款)行政运行01项):2021年预算数为403.4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9.84万元,增长5.17%,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经常性调资、普升调资,故一般公共预算比上年增加。

2.科学技术支出206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01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99项):2021年预算数为24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35万元,增长4700%,主要原因是:科技专项纳入本年预算

六、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403.46万元, 其中:

人员经费383.51万元,主要包括:津贴补贴129.9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4.81万元、奖金9.0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32万元、退休费13.29万元基本工资108.5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4.91万元住房公积金25.10万元、离休费14.97万元、生活补助0.61万元、奖励金1.93万元。

公用经费19.95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1.5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水费3万元取暖费2.3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0.2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万元、劳务费3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福利费2.73万元。

七、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情况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按下列内容说明)

(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

项目名称:2021年自治州科技专项

设立的政策依据:自治党委安排科技工作需要

预算安排规模:235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科学技术局

资金分配情况:根据《克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二)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

项目名称:群众工作、联建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州党委安排联建工作需要

预算安排规模:5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科学技术局

资金分配情况:群众工作中印刷费、慰问费、维修费、开展联谊活动费等经费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情况二:2021年克州科学技术局安排属于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

项目名称

设立的政策依据

预算安排规模

项目承担单位

资金分配情况

资金执行时间

资金来源

补贴人数

补贴标准

补贴范围

补贴方式

发放程序: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

八、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减少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出国(境)人员;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3.7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加大减支力度;公务接待费减少1.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九、关于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克州科学技术局本级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和0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9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48万元,增长2.47%。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2人晋级调研员调资,故一般公共预算比上年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州科学技术局本级及下属单位政府采购预算 32.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8万元。

2021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32.8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32.8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克州科学技术局部门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1840.58平方米,价值73.66万元。

2.车辆1辆,价值21.3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价值21.3万元;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他车辆0辆,价值 0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11.20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72.31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或安排购置车辆经费0万元),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252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克州科技局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项目支出:部门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州本级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21预算公开科技局.docx

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克州科技局.xls

附件3:克州科技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PDF.pdf

附件4:新疆克州科学技术局-2021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克孜勒苏阿柯尔克孜自治州科学技术局

2021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2fd6dc663c6a4c86a8af75932cf121af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