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2:02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克州党校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克州党校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克州党校为州党委的重要部门、克州行政学院为州政府直属单位,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体制。

克州党校主要职能为培训轮训本州州直各单位、部门和各县市的副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正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州、县(市)、乡(镇)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和培养理论干部;承办州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安排的各类专题研讨班;围绕本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州委和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提供决策咨询服务;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开展同国内、区内外教育、研究等机构和组织的合作与交流,承办国内高校、自治区党校等培训部门委托举办的各类培训及在职学历教育;完成州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克州行政学院主要职能是:培训轮训本州州直单位部门的公务员、国有、民营企业管理人员,承担本州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公务员的初任、任职、知识更新、法律法规政策等培训,承办州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举办的专题研讨班,开展多种形式的委托培训和合作培训;开展本州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科学行政、依法行政、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开展决策咨询工作,主要为州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开展与国内、区内外有关机构的合作和交流,承办国内高校、自治区行政学院等培训机构委托举办的各类培训及在职学历教育;承办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州党校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12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科、后勤服务科、教务科、学员科、信息科、科研资料室、政治学教研室、党史党建教研室、民族理论教研室、双语教育教研室、社会经济研究室。

克州党校编制数58,实有人数97人,其中:在职 52人,增加7人; 退休44人,增加 0 人;离休1 人,增加 0 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1211.46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17.86万元、其他收入244.6万元、上级专项收入1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金经营预算0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教育支出1211.46万元。

二、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党校收入预算1211.46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 917.86万元,占75.76%,比上年预算增加71.2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做部门预算时我单位在职人员较2020年增加7人,工资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其他收入244.6万元,占20.19%,比上年预算减少117.72万元,主要原因是江苏援建的帕米尔人才大厦竣工。

上级专项收入17万元,占1.40 %,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变化 。

三、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党校2021年支出预算1211.46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145.46万元,占94.55%,比上年预算减少31.46 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江苏援建的帕米尔人才大厦竣工,工程拨款减少。

项目支出66万元,占5.45 %,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变化。

四、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17.86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17.86万元、其他收入244.6万元、上级专项收入17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教育支出917.8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及公用经费、群众工作人员补助经费。

五、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党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合计 868.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8.86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71.26万元,增长8.93 %。主要原因是:2020年人员变动较大,新招录7人,人员经费增加 ;项目支出 4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无变化。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干部教育支出(205917.86万元,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205)进修及培训(08)干部教育(02):2021年克州党校预算数为917.8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71.26万元,增加了8.42%,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招录7人,人员经费增加;日常公用经费等支出减少,财政减少对我单位公用经费安排力度;招录其他省市高校毕业生赴克州基层工作初任培训班培训费项目,列入全州财政大盘子预算,开班时打报告给克州财政局才下拨。

六、关于克州党校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党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68.86万元, 其中:人员经费769.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20.69万元、津贴补贴273.16万元、奖金18.3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1.3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3.06万元、住房公积金51.76万元;公用经费99.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90万元、印刷费0.90万元、手续费0.10万元、水费0.50万元、电费0.50万元、取暖费64.87万元、物业管理费0.60万元、差旅费7.00万元、工会经费3.12万元、福利费5.6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0万元、办公用品及设备购置9.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离休费13.89万元、退休费36.09万、生活补助2.22万元、奖励金2.4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80万元。

七、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

1、项目名称群众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党的群众路线

预算安排规模7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党校

资金分配情况每月0.5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至12月

资金来源:财政拨款

补贴::14次

补贴标准5000元/次/月

补贴范围群众工作人员

补贴方式:按月搞活动使用

发放程序:会议研究、公示、申请、发放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进一步促进为民、务实工作

2、项目名称为民办实事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党的群众路线

预算安排规模:17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党校

资金分配情况每月2.5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至12月

资金来源:财政拨款

补贴::10次

补贴标准20000元/次/月

补贴范围:困难群众

补贴方式:按月搞活动、节假日慰问活动

发放程序:会议研究、公示、申请、发放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进一步促进为民、务实工作

3、项目名称:网络服务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

预算安排规模22.8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党校

资金分配情况网络服务费用22.8万元,保证党校网络服务正常运行。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12月。

(二)属于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

1.项目名称:聘用大师傅工资

设立的政策依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

预算安排规模14.4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党校

资金分配情况大师傅2人×6000元×12月=14.4万元,让学员食堂能够正常运转,保证学员的一日三餐。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12月。

2、项目名称:保安工资

设立的政策依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

预算安排规模4.8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党校

资金分配情况保安2人×2000元×12个月=4.8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12月。

八、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党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数为3.9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9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数比上年减少0.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 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安排中没有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0.05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减少费用支出;公务接待费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取消公务接待支出。

九、关于克州党校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州党校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克州党校本级及下属0 家行政单位和0 家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99.0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61万元,增加3.7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州党校政府采购预算415.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4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2.63万元。

2021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克州党校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18800平方米,价值4884.45万元。

2.车辆3辆,价值105.66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3 辆,价值104.86万元;执法执勤用车0 辆,价值 0万元;其他车辆1辆,价值0.8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347.94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543.07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或安排购置车辆经费0万元),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克州党校实行绩效管理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 5个,涉及预算金额66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克州党校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四、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五、项目支出:部门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州本级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六、“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21年党校预算公开.doc

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克州党校.xls

附件3:克州党校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pdf

附件4:新疆中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党校-2021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中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党校 

2021年2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25205fcb4c89421ea71d5ecf7ee54d41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