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2:02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国民系列开放本科、专科、成人学历教育;负责国民系列普通大专、中专学历教育;负责中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师指导;负责中学校长指导;负责中学教师继续学习;负责义务教育的中学教师继续教育;负责计算机岗位培训、教师资格等社会化培训。

主要职责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主动地参与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为全社会搭建前沿学习平台,构建克州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的学习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升质量为核心。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教学改革的核心地位,教学投入的优先地位,教学质量的首要地位”。根据社会的需要,培养基层用得上、留得住、养得起的应用性人才作为教育培养目标。

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5个处室,分别是:办公室、教务科、学生科,总务科、计算机网络中心。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单位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5个处室,分别是:办公室、教务科、学生科,总务科、计算机网络中心

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单位编制数50,实有人数70人,其中:在职47人,增加3人,减少0人; 退休23人,增加0人;离休0人,增加0人。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1055.96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988.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金经营预算0万元、上级专项收入12.00万元等。

支出预算包括:教育支出1055.96万元。

二、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部门收入预算1055.96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988.96万元,占93.66%,比上年预算增加4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调资、返还学费;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上级专项收入12万元,占1.14%,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

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55万元,占5.20 %,比上年预算增加2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学历提升学费结转和群众工作经费结转。

三、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支出预算1055.96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726.96万元,占68.85%,比上年预算增加4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调资、部分群众工作支出从项目支出调到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329万元,占31.15%,比上年预算减少234万元,主要原因是:群众工作支出从项目支出调到基本支出,导致减少项目经费。

四、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88.96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8.9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工资福利、群众工作人员补助经费、群众工作经费保安人员补助经费、学历提升学费经费等。

五、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合计 988.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6.9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4万元,增长6.4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人员晋级工资调整,调来1人,新招4人。项目支出26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01万元,下降53.46%。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收入和其他收入安排的项目资金未到位,导致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教育(类205)988.96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类:205广播电视教育款:05广播电视学校项:01):2021年预算数为988.9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4万元,增长4.6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人员晋级工资调整,调来1人,新招4人。

六、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26.9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13.65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1.06万元、奖金20.1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0.37万元、退休费18.1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2.7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88万元、津贴补贴245.29万元、住房公积金51.98万元、基本工资242.11万元、奖励金1.87万元。

公用经费13.31万元,主要包括:取暖费4.18万元、福利费5.87万元、工会经费3.26万元。

七、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情况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按下列内容说明)

(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

1、项目名称学费项目

设立的政策依据我校没有安排公用经费,就用安排的学费项目资金开展日常教育教学及其他业务活动。

预算安排规模本级

项目承担单位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

资金分配情况255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全年

资金来源财政拨款

社会效益:积极主动地参与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为全社会搭建前沿学习平台,构建克州终身学习体系和学习型社会中心。

2、项目名称群众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自治区统一安排项目

预算安排规模全区

项目承担单位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

资金分配情况7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全年

资金来源财政拨款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更好地为当地和人民优质服务,提高生活水平,实现早日致富。

情况二:(属于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按下列内容说明)

项目名称

设立的政策依据

预算安排规模

项目承担单位

资金分配情况

资金执行时间

资金来源

补贴人数

补贴标准

补贴范围

补贴方式

发放程序:无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

八、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6.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3.00万元,公务接待费3.00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增加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准备采购1辆车,就多做了1辆车的费用;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6万元,主要原因是:加油及维修次数增加;公务接待费减少0.50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次数及人数减少

九、关于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本级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和1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3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58万元,增长4.5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人员晋级工资调整,调来1人,新招4人,相应增加人员福利费和工会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及下属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8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5.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8.50万元。

2021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183.6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183.6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40平方米,价值6.99万元。

2.车辆1辆,价值11.67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价值11.67万元;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他车辆0辆,价值0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353.12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461.20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台(套)。

2021年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或安排购置车辆经费0万元),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262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项目支出:部门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州本级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五、“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电大预算公开2021

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克州电大.xls

附件3.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pdf

附件4.疆克州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

2021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1ab222e9e5c74b58a63c24fe9341bd38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