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政府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共财政收支主要指标图表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6:02 阅读 1

图一:十三五期间自治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变动情况单位:万元

图二:十三五期间自治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率变动情况

十三五期间自治州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稳步增长,收入总量不断增加。2016年完成115,945万元,增长5.67%;2017年完成126,383万元,增长9%2018年完成139,054万元,增长10.03%2019年完成147,539万元,增长6.1%2020预计完成159,342万元,增长8%。

图三:十三五期间自治州税收、非税占一般公共预算占比变动情况

十三五期间,财税部门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财政收入质量进一步提升,收入年均增长7.75%;2020加大非税收入征缴力度,税收总体保持稳定增长

图四:十三五期间自治州税收收入主要税种对比情况(单位:万元)

图五:十三五期间自治州非税收入主要项目对比情况

图六:十三五期间自治州地方财政(含政府性基金)支出变动情况

十三五期间,自治州地方财政支出(含政府性基金)由2015年的102.36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09.83亿元,年均增长15.44%,迈上200亿新台阶。

十三五期间自治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变动情况单位:万元

十三五期间自治州公共预算主要科目支出变动情况

十三五期间,在自治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财政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各项财政工作,抢抓机遇,砥砺奋进,财政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2020自治州一般公共预算主要支出构成情况

十三五期间自治州民生支出变动情况单位:万元

十一:2020自治州民生支出构成情况单位:万元

十三五期间,各级财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积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统筹财力不断加大民生改善投入力度。民生支出由2016年的90.02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133.28亿元,年均增长15.12%。

图十二:十三五期间自治州上级转移支付变动情况

图十三:十三五期间自治州转移支付构成变动情况单位:万元

十三五期间,各级财政积极研究中央和自治区相关财税政策,充分利用国家对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倾斜政策,积极争取转移支付资金我州上级转移支付资金逐年增加

图十四:十三五期间自治州转移支付分配变动情况

2020年自治州积极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补助资金155.69亿元,较2019年增加11.94亿元,增长8.31%。州本级转移支付占全州转移支付26%,加大县倾斜力度,为脱贫攻坚、改善民生、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财力保障。

图十十三五期间自治区转贷自治州债券金变动情况单位:万元

图十七:十三五期间转贷自治州债券资金构成变动情况单位:万元

十三五期间,各级财政部门积极适应“新常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争取债券资金为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提供了财力保障,推进各项基础设施改善。

图十八:十三五期间新增债券资金分配情况

2020年积极争取新增债券资金39.03亿元,转贷县(市)37.08亿元占债券总额的95%,给予县(市)大力的支持力度,重点于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农林水等基础设施建设。

解读文章
ed3b60ede1534215a5b94682d50b293c
4a6823e52e9b40f1912fe0fa1f42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