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0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克州职业技术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8-09 18:08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预算绩效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学校开设农业经济类、教育艺术类、医学护理类和现代工业类等19个专业(设施农业生产技术、园林绿化、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畜牧兽医、电子技术与应用、民族风味食品加工制作、汽车运用与维修、护理、美发与形象设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服装设计与工艺、民族服装与服饰、民族织绣、民族工艺品制作、药品营销、烹饪和矿山机电),重点建设护理、汽车运用与维修、服装制作与营销和旅游服务与管理等专业,特色发展民族工艺制作专业,并建有相关实验实训室(基地)和汽车驾校,实训条件完备,生均实训设备值约8000元。

学校坚持“对接产业办专业、联合名企建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发展思路,培养急需的实用性技术技能人才。学校护理、汽车维修等专业就业率高。

学校是自治区重点建设的八所职业学校之一。江苏高水平职业院校与克州职院建立“校包系”共建机制,学校先后与昌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校和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中高职衔接大专培养协议,力争早日让更多克州学子接受高水平的大学教育。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州职业技术学校2020年度,实有人数611人,其中:在职人员319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92人。

从部门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职业技术学校部门决算包括:克州职业技术学校决算。单位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17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宣传部、财务(资产)管理处、学生处(资助中心)、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农经工程系、医护工程系、工业工程系、教育艺术系、文化旅游系、公共基础部、继续教育部、教务处、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图文信息中心。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7769.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371.15万元,降低45.05%,主要原因是:2019年因学校建设4栋周转房,已于2020年度完工,所以本年收入减少。本年支出9847.3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92.73万元,降低24.4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基建项目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776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71.1万元,占84.5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198.7万元,占15.4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9847.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50.78万元,占49.26%;项目支出4996.54万元,占50.7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6571.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98.93万元,降低27.55%。主要原因是:2020年减少了学校基建项目建设资金,减少债券资金。财政拨款支出6997.7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061.88万元,降低22.76%,主要原因是:2020年学校基建项目建设资金及债券资金支出减少。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4991.87万元,决算数6571.1万元,预决算差异率31.64%,主要原因是:2020年工资普调及新增学校聘用人员;上级部门拨付生均公用经费与教育费附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4991.87万元,决算数6997.75万元,预决算差异率40.18%,主要原因是:2020年工资普调;2019年部分基建项目资金在2020年1月给予支付,导致决算数增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97.75万元。按功能分类科目项级科目公开,其中:

2050205高等教育28.88万元;

2050302中等职业教育5088.89万元;

2050303技校教育811.27万元;

2050399其他职业教育支出9.06万元;

2050999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455万元;

2059999其他教育支出84.19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50.21万元;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0.35万元;

2080799其他就业补助支出39.9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50.7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593.76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257.02万元,包括:印刷费、取暖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3万元,比上年减少5.75万元,降低20%,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支出,2020年公务车使用次数减少,车辆维修次数及加油次数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07万元,占95.96%,比上年减少3.09万元,降低12.28%,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公务车使用次数减少,车辆维修次数及加油次数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0.93万元,占4.04%,比上年减少2.65万元,降低73.82%,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接待任务减少,因此支出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开支内容包括:我单位无此项支出。单位全年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2.0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内容包括维修公务车、公务车加油、公务车车辆保险等。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52辆。

公务接待费0.93万元,开支内容包括上级部门到我学校检查调研产生的伙食费及住宿费。单位全年安排的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30人次。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82万元,决算数23万元,预决算差异率-71.95%,主要原因是:按照勤俭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只减不增,2020年度因学校安排公务车辆使用次数减少;上级部门来校调研次数少,导致与年初预算差异较大。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75万元,决算数22.07万元,预决算差异率-70.57%,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公务车使用次数减少,车辆维修次数及加油次数减少;公务接待费预算数7万元,决算数0.93万元,预决算差异率-86.71%,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来校考察、调研人数减少,导致公务接待任务减少,差异率较大。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克州职业技术学校日常公用经费257.02万元,比上年减少24.36万元,降低8.66%,主要原因是部分设备未能采购,日常维修无法进行,因公出差人数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11.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01.4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47.9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62.18万元。

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房屋96918.05(平方米),价值21119.68万元。车辆52辆,价值579.37万元,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5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用车及驾校教练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5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4台(套)。

十一、预算绩效的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2020年度开展预算绩效评价项目28个,共涉及资金4996.54万元。

预算绩效管理取得的成效:一是补充了学校公用经费,缓解公用经费压力,为我校日常运行提供资金保障,为更好的发展克州职业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贫困学生的生活、学习提供了资金保障,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负担,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高了就学率。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预算与实际支出存在一定差异、不科学,资金支出进度缓慢,结余较大;二是预算绩效观念不强,工作质量待提高,预效管理体系不健全,工作流程需优化。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积极学习资金政策,细化支出范围与标准,建立规范的经费管理程序,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二是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具体项目自评情况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克州职业技术学校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rar

    克州职业技术学校.XLS

2021年8月9日

解读文章
eea5d1eacae543b499b80ba507c73653
96f5c6fc5883483488bca847eab6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