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8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8年度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7-20 12:07 阅读 1

2018年度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主要职能。

在克州范围内动物疫情的监督检测、诊断,流行病学调查;动物疫情汇总、分析、疫情报告和动物疫情预警预报工作;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所需物资的组织工作;人畜共患病及重点病的防疫工作;负责克州范围内的畜产品安全监测检验的采样工作,拟定重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技术方案,指导重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和疫情防治工作;负责克州范围内的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兽医实验室信息系统管理工作,畜产品安全监测检验及相关的技术交流和培训工作

2.机构情况。

克州动物疾控中心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四下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重大动物疫情监测科、动物产品安全监测科、常规动物疾病检验诊断科

3.人员情况。

2018年末克州动物疾控中心人员编制人数16名,实有人数15人,其中在职15人,比上年减少1人,原因是2018年5月调出1人;退休人员12人,比上年增加1人,原因是上年决算报表中未填列退休人员。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部门决算包括: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

全额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459.2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10万元,降低5.77%,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年上级补助收入比上年增加163万元(畜牧局和自治区);支出288.03万元,与上年273.4万元相比,增加14.63万元,增长5.35%,增加变化主要原因是:中央艰苦边远地区补贴调标、基本工资调标,追加了相关的人员经费,也增加了项目;上级项目拨款增加;追加了部分群众工作补助结余434.8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0.27万元,增长64.93%。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2018年年底到账的上级补助项目款还没实行,基建项目225万元2018年未使用,已开会研究决定结转下年2019年使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59.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6.15万元,占57.95%;上级补助收入193.07万元,占42.04%;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本年收入年初预算数217.16万元,决算数459.22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11.46%,差异主要原因本年度单位调出1人,正常晋升、中央艰苦边远地区补贴、基本工资调标等追加了相应的人员经费;上级单位补助收入193.07万元。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88.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3.72万元,占95.03%;项目支出14.3万元,占4.9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231.87万元,决算数288.03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4.22%,差异主要原因本年度单位调出1人,正常晋升、中央艰苦边远地区补贴、基本工资调标等追加了相应的人员经费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66.15万元,与上年451.7万元相比减少185.56万元,下降41.08%。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财政拨款基建项目22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258.8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2万元,增长3.31%,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调入1人。其中:基本支出244.6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长9.28%;项目支出14.3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长46.58%;财政拨款结转结余241.76万元,与上年234.56万元相比,增加7.2万元,增长3.06%。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财政拨款结余上有群众工作经费7.2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213.26万元,决算数266.15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4.8%,差异主要原因;本年度单位调出1人,正常晋升、中央艰苦边远地区补贴、基本工资调标等追加了相应的人员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13.26万元,决算数258.95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7.64%,差异主要原因;度单位调出1人,正常晋升、中央艰苦边远地区补贴、基本工资调标等追加了相应的人员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6.15万元。与上年451.7万元相比减少185.56万元,下降41.08%。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财政拨款基建项目22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8.95万元。与上年250.65万元相比,增加8.3万元,增加3.31%。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单位调出1人,正常晋升、中央艰苦边远地区补贴、基本工资调标等追加了相应的人员经费。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2080505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支出22.02万元,2030104事业运行支出222.63万元,2130106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支出0万元,病虫害控制支出14.3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基本支出244.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13.72万元,日常经费 12.93万元。项目支出14.3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213.26万元,决算数266.15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4.8%,差异主要原因;本年度单位调出1人,正常晋升、中央艰苦边远地区补贴、基本工资调标等追加了相应的人员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13.26万元,决算数258.95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7.64%,差异主要原因;本年度单位调出1人,正常晋升、中央艰苦边远地区补贴、基本工资调标等追加了相应的人员经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支出0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支出0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434.8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1.19万元,增长64.93%。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2018年年底到账的上级补助项目款还没实行,基建项目225万元2018年未使用,已开会研究决定结转下年2019年使用。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241.76万元。与上年234.56万元相比,增加7.2万元,增长3.07%。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财政拨款结余上有群众工作经费7.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0.5万元,比上年减少7.89万元,降低94.05%,减少原因是今年我单位报废一辆车,所以用的维修费,加油费等减少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增加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5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7.89万元,降低94.05%,减少原因是今年我单位报废一辆车,所以用的维修费,加油费等减少了;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减少.011万元,降低100%,减少原因是今年没有公务接待费。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克州动物疾控中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加油等。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1辆。

公务接待费0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是;无。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0.5万元,决算数0.5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0.5万元,决算数0.5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无;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无。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克州动物疾控中心(事业单位)日常公用经费12.93万元,比上年14.81万元减少1.18万元,降低8.36%,主要原因是2018年财政压缩经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6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1辆,价值21.98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单位预算绩效自评情况:本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有2个,涉及预算239.3万元。项目支出14.3万元。

1、布病包虫病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布病包虫病补助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4.3万元,执行数为14.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在我州三县一市进行动物流行性疾病调查;二是及时组织开展春、秋两季集中免疫前村级防疫员培训,2018年克州共开展村级防疫员和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培训11场次,参训人数2130人;积极协调县(市)做好参训工作共计713人次;三是及时开展春、秋两季集中免疫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沟通和协调,及时了解掌握免疫进展,督促县(市)对未免、漏免畜禽及时进行补免,保证免疫密度和质量;四是及时开展动物疫病血清学监测工作,病原学样品送检工作。

2、化验室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化验室专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25万元,本年度上级补助动物疫情监测和防治项目45万元用于化验室专项项目,共计270万元,执行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剩余270万元,结转下年270万元。主要用于实验室专用材料主要对我州三县一市进行动物流行性疾病调查、检测流行性疾病工作;动物羊痘疫、猪瘟疫、羊用布病疫、炭疽疫、牛焦虫疫等疾病处理药浴、药物驱虫等专项工作费用。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80505: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30104:指事业运行。2130106:指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2130108:指病虫害控制。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XLS


克州动物疾控中心

2019年7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8e934e78fce244c3ad52590d7a2f7882
38b7ebd367e042f6b0cd43dce400ce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