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8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8年度克州党校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7-20 21:07 阅读 1

2018年度克州党校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克州党校为州党委的重要部门、克州行政学院为州政府直属单位,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体制。

克州党校主要职能为培训轮训本州州直各单位、部门和各县市的副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正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州、县(市)、乡(镇)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和培养理论干部;承办州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安排的各类专题研讨班;围绕本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州委和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提供决策咨询服务;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开展同国内、区内外教育、研究等机构和组织的合作与交流,承办国内高校、自治区党校等培训部门委托举办的各类培训及在职学历教育;完成州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克州行政学院主要职能是:培训轮训本州州直单位部门的公务员、国有、民营企业管理人员,承担本州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公务员的初任、任职、知识更新、法律法规政策等培训,承办州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举办的专题研讨班,开展多种形式的委托培训和合作培训;开展本州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科学行政、依法行政、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开展决策咨询工作,主要为州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开展与国内、区内外有关机构的合作和交流,承办国内高校、自治区行政学院等培训机构委托举办的各类培训及在职学历教育;承办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党校部门决算包括:克州党校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等。

纳入克州党校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党校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3542.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15.74万元,增长132.03%,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1、2018年经过2次调资2、财政加大对群众工作经费的投入;3、江苏援建帕米尔人才大厦(党校二期)工程项目;支出3163.8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91.78万元,增长52.69%,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1、2018年经过2次调资2、财政加大对群众工作经费的投入;3、江苏援建帕米尔人才大厦(党校二期)工程项目。结余405.1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8.66万元,增长1427.83%。增加主要原因是:江苏援建帕米尔人才大厦(党校二期)工程项目资金结余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542.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69.77万元,占33.0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372.72万元,占66.98%。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本年收入年初预算数1008.35万元,决算数3542.49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51.32%,差异主要原因1、2018年经过8月份艰边贴调资,12月份基本工资增资2、财政加大对群众工作经费的投入;3、江苏援建帕米尔人才大厦(党校二期)工程项目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163.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0.16万元,占41.41%; 项目支出1853.67万元,占58.5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1105.55万元,决算数3163.83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86.18%,差异主要原因:1、2018年8月份艰边贴调资,12月份基本工资增资2、财政加大对群众工作经费的投入;3、江苏援建帕米尔人才大厦(党校二期)工程项目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169.7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3.97万元,增长3.9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2018年经过8月份艰边贴调资,12月份基本工资增资2、财政加大对群众工作经费的投入。财政拨款支出1107.2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58万元,降低2.34%,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4人调走,降级1人,开除1人,工资部分减少。其中:基本支出883.29万元,项目支出224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62.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2.49万元,增长10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自治区拨付100万元基层党校建设项目资金,项目是跨年项目。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860.3万元,决算数1169.77万元,预决算差异率35.97%,差异主要原因:1、内招生培训费在财政大盘子里预算,开班时财政才下拨。

2、2018年8月份艰边贴调资,12月份基本工资增资。3、自治区拨付100万元基层党校建设项目资金;4、财政加大对群众工作经费的投入;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860.3万元,决算数1107.28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8.71%,差异主要原因1、内招生培训费在财政大盘子里预算,开班时财政才下拨。 2、2018年8月份艰边贴调资,12月份基本工资增资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69.7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3.97万元,增长3.9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2018年8月份艰边贴调资,12月份基本工资增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07.2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58万元,降低2.34%。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4人调走,降级1人,开除1人,工资部分减少。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99万元;205教育支出980.30万元;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98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301工资福利支出670.53万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317.51万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8.78万元,310资本性支出0.46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860.30万元,决算数1169.77万元,预决算差异率35.97%,差异主要原因:1、内招生培训费在财政大盘子里预算,开班时财政才下拨。2、2018年8月份艰边贴调资,12月份基本工资增资。3、自治区拨付100万元基层党校建设项目资金;4、财政加大对群众工作经费的投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860.3万元,决算数1107.28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8.71%,差异主要原因1、内招生培训费在财政大盘子里预算,开班时财政才下拨。 2、2018年8月份艰边贴调资,12月份基本工资增资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支出0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支出0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405.1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8.66万元,增长1427.83%。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62.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2.49万元,增长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6.79万元,比上年减少0.49万元,降低6.73%,减少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管理车辆,减少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增加原因无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79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0.31万元,降低4.37%,减少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管理车辆,减少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减少0.18万元,降低100%,减少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减少接待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2018年单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7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7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公务用车加油、保险等。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3辆。

公务接待费0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是无。2018年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12万元,决算数6.79元,预决算差异率-43.42%,差异主要原因1、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管理车辆,减少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10万元,决算数6.79万元,预决算差异率-32.1%,差异主要原因1、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加强车辆管理,减少支出;公务接待费预算数2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00%,差异主要原因单位人员大部分时间都在基层开展群众工作,无公务接待。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克州党校(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3.98万元,比上年减少231.93万元,降低71.16%,主要原因是节约日常开支,压减一般性支出,日常公用经费减少。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2.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2.0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98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3辆,价值62.27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8年度,克州党校单位预算绩效自评情况:涉及预算项目3个,决算支出金额1853.68万元,其中:行政事业类项目决算支出224万元,基本建设类项目决算支出1629.68万元。

克州党校二期(帕米尔人才大厦)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克州党校二期(帕米尔人才大厦)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955.78万元,执行数为1629.68万元,完成预算的83.33%。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新综合楼建成后,改善了党校办学条件;二是增加了培训场地和食宿规模,为满足我州大规模培训干部人才提供了保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进入冬季后气温较低,土建剩下的工程作业要进行带水作业,天气条件不符合要求,在施工存在质量安全隐患;二是因开展群众工作需要,人员大部分在村里,在支付资金上没按时及时支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专门邀请江苏援建前方指挥部工程项目组专家进行现场监督;二是定期召开工地会议,对工程中的技术问题及有关情况进行交底。

基层党校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基层党校建设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5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投入专项资金建设专业化、数字化、信息化的教学场所非常重要;二是向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教学服务,为最终实现“智能化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积累有益的经验。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资金有限,只能购买急需设施设备,满足基本教学需求。二是因开展群众工作需要,人员大部分在村里,项目没执行完。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设备日常管理和维护;二是定期排查设备隐患,保障教学活动有序进行。

邮电费(远程互动教学平台)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邮电费(远程互动教学平台)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74万元,执行数为17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积极采用案例式、情景模拟式、模拟拓展训练、现场体验式和研讨式等教学模式,有效提升教学质量。二是在州党委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下,努力克服师资力量的单一性,开展理论、实践和州情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积极探索,多方协调,把州党委各常委、各相关领域专家、先进典型人物等列入特邀专家,并纳如入教学计划,有效满足了各类学员的学习需求,提升了党校整体办学实效。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资金有限,只能购买必备生活用品、设施设备,只能满足基本教学需求,下基层考察调研学习活动经费较少;二是师资力量单一,从其他省市邀请全国知名专家费用较高;三是学员多,公寓楼设施维修项目较多。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公寓设备日常管理和维护,保障学员正常生活;二是定期排查教学设备隐患,保障教学活动有序进行。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50802:指干部教育。2050899:指其他进修及培训。2013299:指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2080505: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1、新疆克州党校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XLS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748e92072873427a8a765e3b4064dfa7
38b7ebd367e042f6b0cd43dce400ce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