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8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8年度克州纪委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7-20 20:07 阅读 1

2018年度克州纪检委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克州纪检委主要职能: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组织实施机关的各类会议,负责督查检查、调研、学习等日常活动的各项服务、组织工作。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州党委的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

(2)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的要求,研究制定纪委工作的政策、措施,及时向自治州党委提出建议;对一定时间内的纪委工作作出全局性的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3)组织协调指导党风廉政工作。

(4)严格检查党的队伍中违反党纪党规以及一系列纪律的行为,督促检查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督促检查切实履行好组织领导,健全机制、作风建设、防治腐败、教育管理、支持保障和正已范之责,细化责任内容,强化对同级纪委工作领导的领导,定期向上级党委和纪委报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做到集体领导不松手、“一把手”尽责不甩手,班子成员履责齐上手。履行好组织协调、维护党纪、查办案件、执纪监督、教育预防、追究问责之职,直面问题,发现问题如实报告和处理。研究制定严格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组织和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纪检委部门决算包括:克州纪检委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等。

纳入克州纪检委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纪检委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2430.7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8.91万元,增长9.40%,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增多,工资增加,办案经费及巡察、作风督导经费增加;支出2810.9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90.57万元,增长32.57%,增减变化原因是:加大办案力度及巡察、作风督导经费支出;结余649.7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80.15万元,减少36.91%。增减变化原因是:今年办案、巡察、督导支出较大,财政未拨基建款,年度结余比去年减少。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430.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28.38万元,占95.7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性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102.41万元,占4.21%。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本年收入年初预算数1158.80万元,决算数2430.79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09.77%,差异主要原因今年人员增加,办案经费及巡察经费、作风督导经费增加。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810.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52.20万元,占83.68%; 项目支出458.74万元,占16.3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1158.80万元,决算数2810.94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42.57%差异主要原因今年人员增加,办案经费及巡察经费、作风督导检察支出加大。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328.3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29.81万元,增长45.65%。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今年人员增加,办案经费及巡察经费、作风督导经费增加。财政拨款支出2516.3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80.81万元,增长53.86%,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加大办案力度及巡察及作风督导经费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057.56万元,项目支出458.74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430.4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7.92万元,降低30.39%。增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办案、巡察作风督导较多,经费支出较大,年度结余较小。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1158.80万元,决算数2328.38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00.93%,差异主要原因今年人员工资增加,办案经费及巡察经费、作风督导经费增加。 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158.80万元,决算数2516.3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17.15%,差异主要原因今年人员工资增加,办案经费及巡察经费、作风督导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28.3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29.81万元,增长45.65%。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人员工资增加,办案经费及巡察经费、作风督导经费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16.3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80.81万元,增长53.86%。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加大办案力度及巡察、作风督导经费支出。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04.58 万元, 204类公共安全支出20万元,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72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301类工资福利支出978.23万元 , 302类商品和服务支出528.73万元, 303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3.83万元, 309类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120.29万元, 310类资本性支出605.22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1158.80万元,决算数2328.38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00.93%,差异主要原因追加办案经费、巡察及作风督导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158.80万元,决算数2516.3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17.15%,差异主要原因今年人员工资增加及办案、巡察及作风督导支出较大。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无。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无支出0万元,无支出0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无支出0万元,无支出0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无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无支出。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649.7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80.15万元,降低36.91%。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430.4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7.92万元,降低30.39%。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47.10万元,比上年增加125.43万元,增长578.82%,增加原因是今年年初购置4辆汽车,到各县市督查检查,抽调外单位车辆,燃油费增加,造成三公经费的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增加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3.60万元,占97.62%,比上年增加126.83万元,增长756.29%,增加原因是今年购置4辆汽车到各县市督查检查,抽调外单位车辆,燃油费增加,造成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3.50万元,占2.38%,比上年减少1.40万元,降低28.57%,减少原因是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减少接待。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克州纪检委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3.6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129.6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业务工作开展等。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4辆,保有量为10辆。

公务接待费3.50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50万元,主要是接待对口省市和上级部门等。克州纪检委国内公务接待30批次,700人次。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147.10万元,决算数147.1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数执行。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无差异;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129.6万元,决算数129.6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数执行;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14万元,决算数14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无差异;公务接待费预算数3.50万元,决算数3.5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数执行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纪委(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95.50万元,比上年增加95.95万元,增长13.7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及办案、巡察及作风督导支出较大,车辆运行支出增加。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10辆,价值300.91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 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单位预算绩效自评情况:自述有关预算绩效管理和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根据自治区及自治州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结合我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并制定了单位各项物品的采买结算制度、零星工程维修管理制度,建立科学化、精细化的预算管理机制、建立绩效评价制度,加快了财务监管体系建设、提高了经费使用效益、强化了财务风险管理。

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97.96万元,执行数为497.9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提高认识,加强委局机关领导重视;二、合理安排资金的使用、使资金运行的规范化。并将资金运行流程向全体人员进行公开。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要加强监督,进一步增强资金管理意识;二是认真履行资金的使用情况和报账制度。不符合审批程序不能支付资金,按规定实施求是报账。下一步改进措施:一坚持把资金的支出列入会议议程,对大额资金的使用组织各相关人员集中讨论;二是提高对单位资金使用制度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11101:指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2011199:指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其他纪检监察事物支出。2080505: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40499:指公共安全支出—检察—其他检察支出。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克州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XLS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259084827f564003b4f56e34b2fe0d9b
38b7ebd367e042f6b0cd43dce400ce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