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8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8年度克州电视台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7-20 19:07 阅读 1

2018度克州电视台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克州电视台主要职能:播映电视节目、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主要业务:电视节目制作、电视节目播出、电视节目转播及相关社会服务。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广播影视电视新闻宣传,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二、组织实施单位的体制改革工作;负责相关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及申报工作。

三、负责单位的绩效考核;

承办州委、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电视台部门决算包括:克州电视台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克州电视台2018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电视台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3578.0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91.33万元,增长38.32%,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调资增加的人员经费及电视台大楼扩建工程款的增加;支出3094.5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90.91万元,增长28.74%,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调资增加的人员经费支出及电视台大楼扩建工程款支出增加等;结余838.0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83.48万元,增长136.35%。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2018年较上年相比新增加了新楼职工之家经费,柔性人才经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项资金及援疆资金等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578.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76.73万元,占52.4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1701.3万元,占47.55%。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本年收入年初预算数1175.52万元,决算数3578.02万元,预决算差异率204.38%,差异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中包含了上年度结转资金351.1万元,本年度其他收入1701.3万元以及人员工资调整和自治区拨专项资金646.32万元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094.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4.58万元,占43.13%; 项目支出1759.96万元,占56.8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1230.04万元,决算数3094.54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51.58%,差异主要原因为支出决算中包括年中追加的人员及项目资金和上年度结转资金开支1861万元,主要用途为克州电视台大楼扩建及译制中心设备采购工程进度款1682.22万元,发射机周边设备采购及电费,年中追加基本工资等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876.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0.14万元,增长21.35%。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经过2次调资,人员经费中的基本工资增加。财政拨款支出1376.0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1.13万元,降低14.9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支出比上年减少了财政拨的棚户区改造款350万元,故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298.32万元,项目支出77.74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500.6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0.67万元,增长10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结转结余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项资金400万元,中央及自治区广电大功率无线覆盖经费57.17万元,其他基本支出结转结余43.5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1175.52万元,决算数1876.73万元,预决算差异率59.65%,差异主要原因1、2018年经过2次调资,工资部分增加产生差异。2、财政加大对广播电视事业的支持,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项经费,用于电视台演播室设备采购。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175.52万元,决算数1376.06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7.06%,差异主要原因2018年经过2次调资,工资部分支出增加产生差异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76.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0.14万元,增长21.35%。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经过2次调资,人员经费中的基本工资增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6.0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1.13万元,降低14.91%,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支出比上年减少了财政拨的棚户区改造款350万元,故支出减少。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20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43.9万元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16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301工资福利支出1155.56万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24万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2.37万元,310资本性支出24.13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1175.52万元,决算数1876.73万元,预决算差异率59.65%,差异主要原因1、2018年经过2次调资,工资部分增加产生差异。2、财政加大对广播电视事业的支持,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项经费,用于电视台演播室设备采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175.52万元,决算数1376.06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7.06%,差异主要原因2018年经过2次调资,工资部分支出增加产生差异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支出0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按类级科目公开)支出0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838.0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83.48万元,增长136.35%。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500.6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0.67万元,增长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7.12万元,比上年减少0.02万元,降低0.28%,减少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预算法来控制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增加原因是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12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0.02万元,降低0.28%,减少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增加原因是:公务接待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克州电视台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2万元。主要用于车辆保险,车辆加油,车辆维修,过路费等。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2辆。

公务接待费0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是:无。克州电视台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8.3万元,决算数7.12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4.22%,差异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减三公经费,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比预算支出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率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8.3万元,决算数7.12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4.22%,差异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减三公经费,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比预算支出减少;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差异主要原因:无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克州电视台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日常公用经费支出70.39万元,比上年减少7.05万元,降低9.1%,主要原因是节约日常开支,压减一般性支出,日常公用经费减少。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6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9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2辆,价值16.68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 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记者新闻采访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8年度,克州电视台单位预算绩效自评情况:涉及预算项目4个,决算支出金额1759.96万元,其中:行政事业类项目决算支出1759.96万元

1、克州电视台节目制作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克州电视台节目制作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3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17.3万元,完成预算的86.5%。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此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新闻制作,节目制作过程中所产生的费用(记者差旅费、购买节目费、制作设备维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二是2018年为拍摄更好的新闻节目,制作与拍摄设备在不断的更新,通过政府采购,招标的形式购置了拍摄和制作设备,资金已在验收合格后支付。2018年采访量大,上级交办的专题策划拍摄也比较多,记者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和上年相比增加,为保障圆满完成各项宣传工作任务,电视台节目制作费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节目制作方面经费有限、创新力不强,报道形式单一,不够灵活多样二是新闻故事化不够细腻和感人,民生栏目板块占比比较小,会议活动占比比较大,造成观众不爱看、不愿看。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电视台节目制作经费按时拨付,确保项目资金顺利支出。;二是州财政加大对克州电视台节目制作经费的支持力度,确保资金使用需求,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丰富各族人民的文化需求。

2、克州电视台有线电视补助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克州电视台有线电视补助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4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9.74万元,完成预算的97.4%。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此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克州电视台涉及新闻节目播出、传输、设备维护等的相关经费;二是在技术维护和安全播出方面,技术维护人员定期对电视台制作网和播出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并对内网产生的病毒进行杀毒。为安全播出,更换了老旧设备,维护存在隐患的设备,更换播出设备电源,定期对传输网进行巡察,确保了广播电视播出前端节目的绝对安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有些设备老旧,为确保安全运行,我们要定期对电视台制作网和播出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二是严格落实安全播出的领导和专人负责制,高效的完成了重要时间点上节目的播出安全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电视台有线电视补助经费按时拨付,确保项目资金顺利支出;二是州财政加大对克州电视台有线电视补助经费的支持力度,确保资金使用需求,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运行维护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运行维护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5.6万元,执行数为50.71万元,完成预算的67.08%。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此项目经费用于支付发射机及附属系统购置、专用材料(发射机、卫星接收等设备正常运转所需的备件及材料)、修缮费(直接为发射台服务的附属设施)、培训费、劳务费、车辆运行维护费、交通费及与运行维护管理直接相关的其他支出。本单位还转播中央一套与中央七套电视节目,承担发射机与周边大功率设备的电费;二是目前2018年拨付的资金只用于两个月的电费,剩余资金计划在2019年进行发射机周边设备更新维护,通过政府采购,招标等程序进行,设备全部验收完后进行支付。本单位还转播中央一套与中央七套电视节目,承担发射机与周边大功率设备的电费。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资金拨付较晚,没有及时的做支出安排,导致资金需在下一年度支付,影响当年的绩效评价;二是专项资金财务管理等控制制度不是很完善,需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在以后年度中做到项目提前计划,按预算执行,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避免专项资金闲置和浪费;二是对使用专项资金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应及时分析、及时解决,做好专项资金的监督工作:三是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中的支出内容使用资金。

4、克州电视台扩建及译制中心设备采购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克州电视台扩建及译制中心设备采购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993.9万元,执行数为1682.22万元,完成预算的84.36%。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该项目于2017年7月22日正式开工,2019年1月5日完成验收,将于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大楼的建成将有效改善克州州级广播电视事业的整体形象,更好的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宣传任务;二是2018年江苏省拨援疆资金1678万元,上年度结转315.9万元,用于克州电视台扩建及译制中心设备采购项目支出,目前工程已完成验收,支付了工程款的80%,和其他工程相关支出,均按照相关规定和合同约定进行支付。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由于上级有关领导要求对大楼外墙干挂中玻璃幕墙进行修改,导致工期延误,结合实际情况预计大楼主体正式于2019年4月交付使用;二是援疆资金短缺仅能满足新办公大楼的主体建设,电视台新演播大厅装修资金缺少,为达到资金的节俭、高效利用,经会议研究决定,现只装修2个演播室暂用(总共4个演播室),演播大厅装修暂不考虑。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建议州财政加大对克州电视台经费的支持力度,确保资金使用需求,保证电视台设备的更新和升级,以此丰富各族人民的文化需求;二是按照相关规定,我单位及时对项目的实施及发挥的作用进行评价,总结经验做法和不足之处,力求改进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克州电视台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70405:指电视2070499:指其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支出207999:指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80505: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新疆克州电视台部门决算公开的8张报表.XLS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018d9a077292417bba448cf4f7995a94
38b7ebd367e042f6b0cd43dce400ce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