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8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财政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1-26 13:01 阅读 1

目录

第一部分克州财政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克州财政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法规、制度和方针政策;结合克州实际制定克州财政、财务、会计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实施办法和部门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根据克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拟定克州财政发展战略、中长期财政规划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克州各项财政收支管理责任;负责编制克州本级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

拟定和执行统一规定的行政事业单位开支标准,负责建立和实施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管理财政社会保障支出,组织实施对社会保障资金使用的财政监督;执行社会保障资金财务制度、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及分行业企业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财务规则。执行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的产权管理制度;负责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监管。参与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总量研究;组织调度财政性基本建设资金等。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克州财政局的部门预算包括:克州财政局本级预算及下属14家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克州财政局部门本级下设12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综合科、预算科、社保科、行政政法科、国库科、非税管理科、教文科、经济建设科、农业科、会计科、企业科

本部门中,行政单位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 ,事业单位13家,纳入克州财政局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国库支付中心、工资统发中心、计算机管理中心、财政监督管理局、农业综合开发办、农村综合改革办、乡镇财务管理局、投资评审中心、政府采购中心、社保基金管理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扶贫开发办、国资办。

单位编制数95人,实有人数85人,其中:在职85人,退休43人,遗属人员1人,援疆干部5人。

第二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州财政局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1369.65万元。

收入预算共计1359.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27.65万元,单位上年结余132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等。

支出预算共计1359.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27.65万元,单位上年结余132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金融支出等。

二、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克州财政局收入预算1359.6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27.65万元,占全年预算90.29%,比上年增加85.4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联建人员补助、群众工作经费、群众工作人员生活补助经费等项目。

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0%,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

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132 万元,占9.7 %,比上年(减少)32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用于各项开支减少。

三、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财政局2018年支出预算1359.65元,其中:

基本支出1244.21万元,占全部支出预算91.5%,比上年减少64.63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要求,合理压缩经费,减少了经费预算。

项目支出115.44万元,占全预算8.5%,比上年增加115.4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群众工作人员补助16.8万元、群众工作经费20万元、群众人员生活补助经费78.64万元。

四、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359.65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上年结余,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359.65万元。其中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27.6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1036.3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75.86万元,项目经费支出115.44万元。

五、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用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财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112.2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29.98万元,下降2.62%。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要求,合理压缩经费,减少了经费预算。

项目支出115.4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15.44万元,增加了1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群众工作人员补助16.8万元、驻村工作经费20万元、驻村人员生活补助经费78.6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支出1227.65万元,占总预算支出100%,其中基本支出1112.21万元,项目支出115.4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201)克州财政局事务支出(06)行政运(01:2018年预算数为1227.6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减少81.19万元,下降6.2%,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要求,合理压缩经费,减少了经费预算。

六、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财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12.2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36.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85.33万元、津贴补贴409.71万元、奖金24.5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6.1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5.45万元、住房公积金71.95万元、退休费34.71万元、生活补助14.84万元、奖励金3.66万元。

公用经费75.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1万元、手续费0.5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20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租赁费1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劳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4.06万元、福利费7.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0万元。

七、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1.项目名称:群众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州领导批示

预算安排规模:2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财政局

资金分配情况:主要用于开展群众工作经费

资金执行时间:2018

八、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财政局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1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增加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1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用上年结余,无财政拨款预算;公务接待费减少4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要求,合理压缩经费,减少了经费预算

九、关于克州财政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州财政局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克州财政局本级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和13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5.8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4.14万元,下降36.78%。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要求,合理压缩经费,减少了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克州财政局及下属单位政府采购预算38.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4万元。

2018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底,克州财政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1291平方米,价值193.23万元。

2.车辆5辆,价值146.58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价值146.58万元;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他车辆0辆,价值0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101.25万元.

4.其他固定资产价值871.2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金额20万元。具体情况见下表(按项目分别填报):

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克州财政局

项目名称

群众工作经费

项目属性

新增项目延续项目□

主管部门

 行政政法科

项目实施单位

克州财政局

项目起止时间

2018年1月至12月

项目负责人

黄晓燕


 

项目资金(万元)

资金总额20万元

财政拨款20万元

自有资金0万元

经营性收入0万元

其他收入0万元

其他0万元

单位职能阐述

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法规、制度和方针政策;结合克州实际制定克州财政、财务、会计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实施办法和部门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根据克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拟定克州财政发展战略、中长期财政规划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克州各项财政收支管理责任;负责编制克州本级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 

项目概况

协助访惠聚工作人员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村里困难家庭实际问题,很好的完成了自治区、自治州对群众工作的要求及部署,在整个工作中与本村群众产生了深厚的鱼水情。

项目立项情况

项目立项的依据

州领导批示 

项目申报的可行性

使干群之间产生了深厚的鱼水情

项目申报的必要性

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困难家庭实际问题 

项目实施进度计划

项目实施内容

开始时间

完成时间

1

2018年1月

2018年12月 

2

 

 

……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部门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七)“三公”经费:指自治区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克州财政局2018年.pdf

      2、2018年预算公开克州财政局.xlsx

克州财政局

20181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bed463ce10fb458d8e9b954fe6ccf777
e6fbcfbf364f406e8fdd4bf068991a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