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7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7年度新疆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7-14 15:07 阅读 1

第一部分 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

一、报表封面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11张):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明细表》

《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9张)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四、单位资产负债情况(1张):《资产负债简表》

五、部门决算附表(5张)

《资产情况表》

《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基本数字表》

《机构人员情况表》

《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六、填报说明附表(2张)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政府采购情况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情况(1)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1、部门主要职能:

认真贯彻落实和宣传国家和自治区“种畜禽管理条例”方面的负责全州畜牧技术推广工作的组织和实施,督促和执行家畜品种区划工作;参与品种改良规划的编制工作,并选择引进和培育优秀种公畜,掌握种畜品质和利用情况,组织种畜更新换代及后裔测定工作;承担国家、自治区及自治州下达的畜牧技术推广攻关课题,制作、生产并提供各种家畜的冻精、液氮及器材;承担全州冻精质量检测及对人员的技术培训工作等项工作。

2、机构设置情况

克州改良站为副县级,内设四个科室,即办公室、业务科、种畜禽监督管理科、冻精供应科。

3、年末人员编制情况:

克州改良站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2人,2016年末实有在职职工27人,与上年度相比减少1人,退休人员7人,与上年度相比减少2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新疆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部门决算包括:新疆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新疆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新疆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380.9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7.11万元,降低23.51%,支出417.7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9.81万元,降低6.66%,结余18.7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7.22万元,降低87.97%。减少主要原因是:收入减少主要原因是存在上年度财政拨项目资金,在本年度只是执行上年度未完成项目,不再有资金拨付,同时由于工作业务量的减少,支出发生减少;年末结转结余资金减少原因是财政盘活资金,收回结转结余资金。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收入预算339.39万元,本年度收入决算数380.97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41.58万元,增长12.25%2017年度支出预算495.39万元,本年度支出决算数417.77万元,与预算相比减少77.62万元,降低15.67%,增加变化原因是:收入增加是本年度人员工资增加,开展群众工作增大工作量等所致;支出减少是因为本年度个别项目资金未使用,由财政盘活存量资金予以收回。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80.97万元,与上年度相比减少117.11万元,降低23.5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8.72万元,占96.78%,与上年度相比减少103.18万元,降低21.8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与上年度相比减少5.00,降低1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与上年度相比减少3.00万元,降低1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与上年度相比没有变化;附属单位缴款0.00万元,占0.00%,与上年度相比没有变化;其他收入12.25万元,占3.22%,与上年度相比减少5.93万元,降低32.62%。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在本年度只是执行上年度未完成项目,本年度不再有资金拨付收入,同时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与上年度相比没有发生,全额减少;上年度其他收入主要是各县上缴畜鉴定费,本年度没有发生该项收入,减少幅度较大。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收入预算339.39万元,本年度收入380.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8.72万元,占96.78%,与预算相比增加29.33万元,增长8.6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与预算相比增加41.58万元,增12.25%;其他收入12.25万元,占3.22%。增加变化原因是,因人员工资增加、工作业务量增加而使得财政拨款增加,项目拨款中增加财政拨款畜牧技术服务费3.54万元收入;其他收入是收到2016年度绩效工资12.25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17.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6.19万元,占92.44%项目支出31.57万元,占7.5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因为本年度工作业务内容变化而相加增加支出,项目支出减少因为以前年度项目:畜牧技术服务费项目支出3.54万元、耐力马产业项目支出3.39万元、阿克陶县帕米尔斗鸡良种繁育项目0.21万元、养殖小区备案登记、良种备案管理项目支出12.88万元、种公畜补贴项目支出8.24万元,延续至本年度已经陆续结束,后续支出减少;同时由于上年度财政拨项目资金种公畜补贴项目资金95.76万元,养殖小区备案登记、良种备案管理项目1.24万元,因财政盘活存量资金予以收回,本年度没有发生该资金范围内的支出,也致使本年度支出减少。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支出预算495.39万元,本年度支出417.77万元,减少77.62万元,降低15.67%,降低原因是:预算中没有将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分别预算,导致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在支出过程出现此增彼减;预算中的支出由于存在存量资金,本年度财政予以收回,在预算执行过程中这部分资金没有执行。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68.7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3.18万元,降低21.8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财政拨项目资金,在本年度只是执行上年度未完成项目,没有资金拨付。财政拨款支出394.3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46万元,降低2.82%。其中:基本支出369.43万元,项目支出24.88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6.00万元,本年度工作业务内容增加而增加支出;项目支出减少27.46万元,上年度财政拨款项目:畜牧技术服务费项目、养殖小区备案登记、良种备案管理项目、种公畜补贴项目在本年度陆续结束,支出发生减少。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2.59万元,降低10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财政盘活存量资金种公畜补贴项目资金95.76万元,养殖小区备案登记、良种备案管理项目1.24万元,由财政收回末使用结转结余。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39.39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368.72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29.33万元,增长8.64%,增加原因是因人员工资增加、工作业务量增加,以及财政拨畜牧技术服务费项目资金3.54万元,而使得财政拨款增加。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39.39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94.31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54.92万元,增长16.18%,增加原因是工作业务内容发生变化,业务量增加相应支出增加,人员工资支出增加,以及财政拨畜牧技术服务费项目支出增加3.54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4.3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46万元,降低2.82%。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6.00万元,本年度工作业务内容增加而增加支出;项目支出减少27.46万元,上年度项目在本年度陆续结束,支出发生减少。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2050201教育支出2.60万元,2060199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0.22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8.61万元,2130104事业运行支出328.22万元,2310199其他农业支出24.66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284.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9.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0.99万元。

其中:按功能分类教育支出2.6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61万元,农林水支出376.34万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284.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1.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9.5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69万元。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39.39万元,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4.31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54.92万元,增长16.18%,增加原因是工作业务内容发生变化,业务量增加相应支出增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0万元,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0万元,

预算决算0万元无对比情况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0万元,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支出0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支出0万元。

预算决算0万元无对比情况。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18.7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7.22万元,降低87.97%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2.59万元,降低100%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5.34万元,比上年减少0.44万元,降低7.61%,减少原因是没有发生出国出境费用,接待费与上年相比减少,单位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重视车辆维修、保养,尽量减少车辆损耗。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96万元,占92.88%,比上年减少0.09万元,降低1.78%,减少原因是单位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重视车辆维修、保养,尽量减少车辆损耗。公务接待费支出0.38万元,占7.12%,比上年减少0.35万元,降低47.99%,减少原因是单位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按照接待标准执行,接待费用较上年大幅度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新疆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9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96万元。主要用于加油、保险、审验、维修等。2017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2辆。

公务接待费0.38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8万元,主要是上级单位检查工作业务接待。新疆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40人次。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决算持平。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新疆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2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82万元,增长67.91%,主要原因是单位业务经费支出增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六、政府采购情况

新疆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政府采购计划19.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43万元;实际采购19.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43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资产总计123.4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6.58万元,固定资产96.89万元,其中:房屋122.33(平方米),价值1.20万元,共有车辆2辆,价值35.88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价值59.81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新疆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00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00万元。其中:已缴国库0.00万元,已缴财政专户0.00万元,应缴未缴0.00万元,单位留用0.00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9个,全部是以前年度延续项目。涉及预算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31.57万元

1、耐力马产业项目:2016年自治区科技厅已被验收。该项目余额资金2017年共支出3.45万元,主要用于专业技术人员差旅费、专业技术资料印刷费、购置办公设备等。开展工作及取得效果:该项目主要在阿合奇县开展柯尔克孜马匹鉴定登记和植埋电子芯片,对技术人员和农牧民进行培训,共完成马匹鉴定、生产性能测定,同时进行登记工作,培训技术人员和农牧民,耐力马在阿合奇县取得很好的效果。

2、肉羊杂交与高效养殖技术示范推广项目:2016年项目已通过自治区科技兴新办公室验收。该项目余额资金2017年共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专业技术人员差旅费,购买液氮及其交通运行等费用。开展工作及取得效果:项目实施期内,试验完成配种母羊794只,产羔788只,成活769只,繁殖成活率97%,与生产群相比,繁殖成活率提高5个百分点;筛选出了最优杂交组合即多浪羊(♂)×柯尔克孜羊(♀),完成了两年三胎试验;最优杂交组合两年三胎试验来测算,总繁殖成活率107.5%,较对照组提高14个百分点;20142015两年合计推广最优杂交组合8154只;培训专业技术人员85人次,农牧民101人次;在《草食家畜》,《当代畜牧》发表论文2篇。

3、“克州细绒型新疆山羊本品种选育”项目:2017年该项目共支出0.5万元,主要用于专业技术人员绒山羊鉴定差旅费、交通费等。开展工作及取得效果:绒山羊采集绒毛样品送自治区畜牧科学院羊毛羊绒监测中心监测,接羔期间进行羔羊初生鉴定工作。在两个合作社使用种公羊31只配种637只生产母羊,羔子长势喜人,牧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增加了他们购买优良种公畜的积极性。

41+X项目帕米尔牦牛遗传资源调查:2017年该项目共支出1.09万元,主要用于差旅费。开展工作及取得效果:根据自治区畜牧厅安排部署,前往阿克陶县布伦口乡、木吉乡开展帕米尔牦牛遗传资源调查,收集第一手资料,完成帕米尔牦牛资源调查报告初稿,计划本年度完成阿图什市、乌恰县和阿合奇县开展辅助调查工作,全面完成帕米尔牦牛品种资源调查报告,提请全国畜牧总站审定。

5、帕米尔斗鸡资源调查项目:2017年该项目共支出0.21万元,主要用于差旅费。开展工作及取得效果:斗鸡摸底调查。

6、畜牧技术服务费项目:2017年支出3.5万元,主要用于差旅费、车辆运行等。开展工作及取得效果: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培训、种羊鉴定、技术服务等工作。

7、科技专项资金:2017年共支出0.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开展工作及取得效果:乌恰县巴提坎羊与柯尔克孜羊杂交试验 ,收集试验数据,形成对比试验告,供乌恰县人民政府参考。

8、养殖小区备案登记、良种备案管理:2017年共支出12.88万元,主要用于差旅费、购买液氮、车辆运行维修等。开展工作及取得效果:对新增养殖场(小区)进行条件审核、备案管理、发放养殖代码等工作,开展禁养区划定和禁养区内规模养殖场搬迁关闭等工作。通过畜禽养殖场(小区)登记备案工作,加强了畜禽养殖场(小区)的规范管理,加快推进畜禽规模养殖,规范畜牧业生产经营行为,建立和完善了畜禽养殖场(小区)档案,及时掌握了养殖场动态信息,为克州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9、种公畜良种补贴:2017年共拨县市8.24万元(其中阿图什市兽医站拨48000元、阿合奇县改良站拨34400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5(类)02(款)01(项):指学前教育。208(类)05(款)05(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3(类)01(款)04(项):指事业运行。213(类)01(款)99(项):指其他农业支出。206(类)01(款)99(项):指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报表封面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二、《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三、《资产情况表》

二十四、《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五、《基本数字表》

二十六、《机构人员情况表》

二十七、《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二十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二十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三十、《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附件2:2017年度新疆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x

新疆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XLS

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

2018年7月1

解读文章
fb023adf3aa34a1893dbe2f1d79f2e70
8eb76025f06b4af8bf91db493d4620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