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7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7年度克州交通运输局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7-14 15:07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克州交通运输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

一、报表封面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11张):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明细表》

《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9张)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四、单位资产负债情况(1张):《资产负债简表》

五、部门决算附表(5张)

《资产情况表》

《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基本数字表》

《机构人员情况表》

《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六、填报说明附表(2张)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政府采购情况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情况(1张)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的方针、政策、法规,拟订克州相关交通运输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拟订克州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克州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参与拟订克州物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3)指导监督运管部门做好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管理工作;拟订克州道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协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车辆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工作的行业管理;监督运管局做好国际道路运输有关管理工作。

(4)负责提出克州农村公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拟订公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交通运输行业价格,对涉及财政、土地、价格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政策建议。

(5)承担克州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订克州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及有关人员资质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负责管辖范围内县道、乡道、村道的建设、养护和管理,负责农村公路路政综合管理,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参与解决管辖范围内国道、省道及专用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6)指导克州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培育和管理交通运输市场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维护克州交通运输行业的平等竞争秩序

(7)指导公路、水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克州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协调克州高等级公路及重点干线路建设,承担交通工作

(8)贯彻执行交通行业科技政策、技术标准和规范;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克州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9)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的法制宣传、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执法和监督工作;指导交通行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

(10)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及利用外资工作。

(11)承办克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情况

克州交通运输局独立核算机构1个。2017年无变动。

3.人员情况

克州交通运输局核定编制62名,(行政人员编制 12名,其中:机关人员10名,工勤人员2名。事业人员编制24名,其中:参公编制11名,事业编制13名,事业编制(自收自支)26名),全额预算管理。克州交通运输局内设科室:办公室、运输科、计财科、公路科、克州农村公路路政大队、交通战备办公室和克州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7个科室 ,县乡道路养护所1个。2016年实有人员在职27名,退休17名。2017年实有人员在职52名。2017年县乡道路养护所增加自收自支人员26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包括:克州交通运输局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克州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交通运输局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55212.5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592.03万元,增长8797.89%,支出54892.9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275.34万元,增长8787.38%,结余351.8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9.55万元,增长464.54%。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2017车购税补助和自治区交通专项补助建设农村公路资金54311.4万元通过财政拨款拨入交通运输局收支,2016年没有此款项收支。2017年12月底财政拨入抢修S212线资金313.32万元未能支出,因此较2016年结余资金增长。

2017年克州交通运输局预算收入为445.7万元,决算与预算相比,增加54766.84万元,增长12287.83%,增加主要原因是:2017车购税补助和自治区交通专项补助建设农村公路资金54311.4万元通过财政拨款拨入交通运输局,此款项未纳入本部门2017年预算收入。年初预算支出为508.02万元,决算与预算相比,增加54384.97万元,增长10705.09%,增加主要原因是:2017车购税补助和自治区交通专项补助建设农村公路资金54311.4万元支出,此款项未纳入本部门2017年预算支出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5212.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087.51万元,占99.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125.01万元,占0.2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车购税补助和自治区交通专项补助建设农村公路资金54311.4万元通过财政拨款拨入交通运输局

2017年部门预算核定收入44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5.7万元。收入与预算相比,增加54766.84万元,增长12287.8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车购税补助和自治区交通专项补助建设农村公路资金54311.4万元未纳入预算。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4892.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9.58万元,占0.9%;项目支出54393.41万元,占99.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支出54311.4万元农村公路建设资金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数508.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8.03万元,占100%。支出较预算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车购税补助和自治区交通专项补助建设农村公路资金54311.4万元未纳入预算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5087.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479.71万元,增长8963.2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车购税补助和自治区交通专项补助建设农村公路资金54311.4万元通过财政拨款拨入交通运输局。财政拨款支出54790.2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184.75万元,增长8948.89%。其中:基本支出396.83万元,项目支出54393.4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车购税补助和自治区交通专项补助建设农村公路资金54311.4万元通过财政拨款拨入交通运输局支出。财政拨款结转结余315.2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7.27万元,增长55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12月底财政拨入抢修S212线资金313.32万元结余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与预算相比,增加54641.82万元,增长12259.78%。财政拨款支出与预算相比,增加54344.55万元,增长12193.0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车购税补助和自治区交通专项补助建设农村公路资金54311.4万元未纳入预算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790.2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184.75万元,增长8948.8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车购税补助和自治区交通专项补助建设农村公路资金54311.4万元通过财政拨款拨入交通运输局支出。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2050201学前教育支出4.68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8.39万元,2130142农村道路建设支出4684万元,2140101行政运行支出353.76万元,2140104公路建设支出9423万元,2140199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82.01万元,2140602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37954.4万元,2140699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1250万元,2149999其他交通运输支出1000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300.7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6.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9.1万元,基本建设支出54311.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62万元。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54344.55万元,增长12193.08%。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教育支出比预算增加4.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比预算增加1.37万元,农林水支出比预算增加4684万元,交通运输支出比预算增加49654.5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比预算增加10.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比预算减少2.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比预算增加13.21万元,基本建设支出比预算增加54311.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比预算增加12.6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车购税补助和自治区交通专项补助建设农村公路资金54311.4万元未纳入预算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351.8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9.55万元,增长464%。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315.2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7.27万元,增长557%。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12月底财政拨入抢修S212线资金313.32万元结余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4.97万元,比上年减少5.09万元,降低25%,减少原因是检查项目时多部门联合检查,轮流使用车辆并且使用交投公司、投资方车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03万元,占67%,比上年减少5.09万元,降低33%,减少原因是检查项目时多部门联合检查,轮流使用车辆并且使用交投公司、投资方车辆;公务接待费支出4.94万元,占33%,与上年持平。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克州交通运输局单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0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加油、维修、购买保险等。2017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6辆。

公务接待费4.94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94万元,主要是上级调研检查工作及召集各县市开项目协调调度会议等。克州交通运输局国内公务接待37批次,397人次。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预算“三公”经费2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15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检查项目时多部门联合检查,轮流使用车辆并且使用交投公司、投资方车辆,减少局机关车辆使用。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克州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97万元,比上年减少46.07万元,降低55%,主要原因是项目管理费及检查经费纳入项目支出决算。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六、政府采购情况

克州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计划41.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74万元;实际采购41.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74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资产总计1625.4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59.30万元,固定资产1266.16万元,其中:房屋3058.08(平方米),价值715.89万元,共有车辆6辆,价值204.81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2辆车给阿图什市交通运输局调用,1辆车待报废);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价值233.45万元。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克州交通运输局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43.52万元。其中:已全部缴国库43.52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预算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54393.4万元。年末本部门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

1.公路养护项目4684万元

2017年农村公路养护补助资金项目51个,涉及242公里四级路建设,4个重要农村公路的监管费和设计费。公路养护项目资金多数为摘帽贫困县贫困村所辖自然村及村内道路建设和“访惠聚”村级惠民生工程道路建设项目,公路养护项目的建设对减少乡村交通事故,提高运输效率,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沿线及周边地区脱贫致富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总体评价良好。

2.公路建设项目9423万元

2017年公路建设项目20个,其中:阿图什市客运站一级站建设项目资金500万元,阿克陶县客运站三级站项目资金400万元,全州17个乡(镇、场)招呼站建设88万元。国防交通公路建设资金8435万元。客运站及招呼站的建设改善当地交通基础设施,为旅客和运输经营者提供服务的场所,方便旅客出行,极大改善克州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总体评价良好。

3.农村公路建设项目37954.4万元

2017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40个,涉及758.6公里四级路,9座危桥改造项目。为全州农村公路通畅通达建设以及危桥改造提供了资金保障,农村公路危桥改造的投入,使农村公路桥梁完好率大为提高,个别桥梁得到了加固改造或提高标准重建,确保全州农村公路的安全通行以及群众的正常出行,一定程度上延长了道路的使用寿命。总体评价良好。

4.客运站点建设项目1250万元

2017年客运站点建设项目1个,阿图什市客运站车辆购置税资金1250万元,建设12000平米一级客运站,公共站务设施健全,提高客运运输能力,方便群众出行。工程主体完工。总体评价良好。

5.农村公路以奖代补资金项目1000万元

2017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奖代补资金1000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及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消除农村公路上存在的安全隐患,改善了农村公路的通行能力及通行质量,确保了全州农村公路路况良好及安全畅通,对振兴乡村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总体评价良好。

6.项目管理及检查经费74.38万元

2017年我州交通建设工作任务呈几何倍数增长,业务工作量加大,多次召开全州项目协调调度会,项目管理及检查经费有效的保障全州农村公路建设安全生产检查、质量认定、项目进度督促等工作,确保按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7.群众工作经费7.62万元

2017年群众工作经费用于阿克陶县恰格尔村为民办实事好事,慰问困难群众,解决村民用电问题。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50201款指:教育支出。2080505款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30142款指:农林水支出。2140101款指:交通运输支出。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报表封面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二、《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三、《资产情况表》

二十四、《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五、《基本数字表》

二十六、《机构人员情况表》

二十七、《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二十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二十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三十、《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附件:新疆克州交通运输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x

新疆克州交通运输局.XLS

克州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3日

解读文章
d72bb6417abc4dc2a393acf91c56e84e
8eb76025f06b4af8bf91db493d4620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