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7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7年度克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7-14 17:07 阅读 1

第一部分 克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

一、报表封面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11张):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明细表》

《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9张)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四、单位资产负债情况(1张):《资产负债简表》

五、部门决算附表(5张)

《资产情况表》

《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基本数字表》

《机构人员情况表》

《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六、填报说明附表(2张)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政府采购情况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情况(1)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州级机关及部分事业单位房地产的建设管理工作,制定房地产管理规章制度;负责州级机关及部分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职工住宅的建设规划和基建计划,实行集中统一建设和管理;承担自治州副州级以上领导住宅和家属院的建设、维修管理;审批房屋修缮项目和分配房屋修缮经费;负责州级机关周转房的统一管理和售房资金的管理使用;

2)负责州级机关行政房产、固定资产的综合管理,房产基建、分配维修及租金管理,并组织实施制订其制度和办法;对自治州五套班子国有资产行使资产所有者代表的职能;负责自治州机关住房制度改革工作。

3)负责州级机关工作区、住宅区的规划、道路布局、环境秩序、绿化、美化、卫生管理及水、电、暖、气、照的供应及修缮工作。

4)负责拟定自治州内外宾接待工作的有关制度规定和接待服务标准;承办来州的副州级以上领导同志的接待服务工作;统一管理自治州的接待服务经费;负责制定自治州副州级以上领导同志的有关生活服务标准;承办自治州州级会议、重大活动和召开大型会议的后勤服务和接待工作。

5)负责自治州机关(工作区、住宅区)安全保卫和综合治理工作。

6)负责所属事业单位的管理和领导班子的考察、任免工作;监督检查所属自收自支等事业单位服务质量。

7)承办自治州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内设五个科室:办公室、房产科、接待科、物业科、保卫科。为独立核算事业机构,编制人数64人。

(三)人员情况

2017年末实有人数57人,较上年新增5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决算为单独的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部门决算。

纳入克州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1624.9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19.13万元,降低11.88%,支出1810.6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2.51万元,降低13.5%,结余9.0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5.65万元,降低95.37%。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收支增减变化原因为1)上年行政服务中心整改工程款收支57.81万元,2)州机关大院锅炉房收支139.5万元,而今年没有此项目的发生,造成上年收支较今年同比金额较大;结余资金减少原因为:零余额账户资金余额从今年开始由财政统一收回,不再做结余资金体现在报表中,故今年结余资金额度减少。

2017年年初预算收入为672.29万元,年终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952.67万元,增长141.71%;年初预算支出为866.96万元,年终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943.65万元,增长108.85%。我单位超预算情况较大,其主要原因为今年州机关大院及行政服务中心安装了安防安检设备,及州领导安排的一些临时零星维修工程较多,导致执行数较预算资金差额较大。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总收入为1624.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06.29元,占86.5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24.01万元,占1.48%;其他收入194.66万元,占11.98%。其他收入占比主要为:1)收群众工作经费20.12万元,(2)应退房租费2.2万元,(3)代收各单位水电费73.77万元,(4)保安工资77.76万元(5)机关食堂收充卡款19.97万元,(6)收州党办转党代会会议费0.82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其中有300万为财政大盘预算,未列入部门预算;剩余金额因工作需要,财政拨付零星维修、材料采购及人员经费。

2017年年初预算收入为672.29万元,较预算数增加952.67万元,增长141.71%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总支出1810.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4.29万元,占94.13%;项目支出82.32万元,占4.5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项目支出为其他零星工程支出,经营支出24.01万元,占总支出的1.33%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零星维修、材料采购及人员经费费用。

2017年初预算支出为866.96万元,较预算数增加943.65万元,增长108.85%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406.2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1.66万元,降低11.44%。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上年财政拨零星工程款项。财政拨款支出1576.9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15.46万元,降低12.02%。其中:基本支出1506.36万元,项目支出70.61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行政服务中心亮化工程及州机关大院零星维修项目支出的减少。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0.67万元,降低10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今年财政拨款结余资金年末由财政统一收回。

2017年年初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672.29万元,较预算数增加734万元,增长109.18%。年初预算支出为866.96万元,较预算数增加710.01万元,增长81.9%。我单位超预算情况较大,其主要原因为今年加强公共安全工作,州机关大院及行政服务中心安装了安防安检设备,及州领导安排的一些临时零星维修工程较多,导致执行数较预算资金差额较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76.9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15.46万元,降低12.02%。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州政府锅炉房工程项目的减少。其中:按功能分类,机关服务支出1148.51万元,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350万元,学前教育支出2.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44.05万元,其他支出31.81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338.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76.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6.2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95.65万元。

年初预算支出为866.96万元,较预算数增加710.01万元,增长81.9%。其主要原因为今年加强公共安全工作,州机关大院及行政服务中心安装了安防安检设备,及州领导安排的一些临时零星维修工程较多,导致执行数较预算资金差额较大。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9.0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5.65万元,降低95.37%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0.67万元,降低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8.43万元,比上年减少26.06万元,降低75.56%,减少原因是去年玛纳斯节接待费用18万元,玛纳斯节新增油费2万元,单位两辆车大修修理费用6万元,而今年没有发生这些业务。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零,与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73万元,占79.83%,比上年减少6.96万元,降低50.84%,减少原因是玛纳斯节新增油费及单位两辆车大修修理费用;公务接待费支出1.7万元,占20.17%,比上年减少19.1万元,降低91.82%,减少原因是去年玛纳斯节接待费用。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克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7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为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73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加油及保险费的缴纳。2017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2辆。

公务接待费1.7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7万元,主要是接待上级部门来我局检查工作。国内公务接待20批次,160人次。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8.43万元,与年初预算一致。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克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01.46万元,比上年增加242.78万元,增长28.27%。增长原因是州机关大院及行政服务中心安装了安防安检设备,及州领导安排的一些临时零星维修工程较多,支出增大。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单位政府采购计划2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实际采购229.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9.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9.6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资产总计14546.9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1.47万元,固定资产14425.51万元,其中:房屋63357.26(平方米),价值13465.1万元,共有车辆9辆,价值52.08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6辆(电动车,主要用于便民服务);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其他固定资产价值813.33万元。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万元。其中:已缴国库0万元,已缴财政专户0万元,应交未缴0万元,单位留用0万元。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

2017年度,本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82.32万元。年末本部门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

2017年度,本部门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82.32万元。其中:水费20万元,电费42.32万元,机关食堂补贴20万元。项目实施后已按照考核目标及考核内容严格实施,达到考核标准。项目管理达到立项规范、绩效目标合理、绩效指标明确,项目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健全,资金使用合规。在工作中,根据自治区及自治州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结合我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并制定了单位各项物品的采买结算制度、零星工程维修管理制度,建立科学化、精细化的预算管理机制、建立绩效评价制度。

今年以来单位还安装了财务记账、报表管理、库房管理、食堂管理、水电停车收费五大网络版软件系统,全部实际了网络化管理,加快了财务监管体系建设、提高了经费使用效益、强化了财务风险管理。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10303指机关服务,3010399指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2050201指学前教育,2080505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299901指其他支出。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报表封面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二、《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三、《资产情况表》

二十四、《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五、《基本数字表》

二十六、《机构人员情况表》

二十七、《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二十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二十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三十、《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附件: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克州机关事务管理

局).xlsx

新疆克州机关事务管理局.XLS

解读文章
5fcd40f6a0c440619a5a78751f95e23a
8eb76025f06b4af8bf91db493d4620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