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7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7年度克州一中部门决算 公开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7-14 12:07 阅读 1

第一部分 克州一中概况

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

一、报表封面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11张):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明细表》

《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9张)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四、单位资产负债情况(1张):《资产负债简表》

五、部门决算附表(5张)

《资产情况表》

《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基本数字表》

《机构人员情况表》

《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六、填报说明附表(2张)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政府采购情况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情况(1)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包括:部门主要职能和机构设置情况、年末编制情况、实有人数情况等。

1、克州一中主要职能:克州一中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寄宿制完全中学(全额预算管理),其宗旨和业务范围是“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培养目标为:培养具有良好道德素质,扎实的基础理论,健康的心理素质,健全的人格素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主要职能是教育教学,其教育方针是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克州一中成为一个让社会认同、接纳、喜欢、欣赏、和信任的学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单位机构设置情况:克州一中内设 7 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教导处,教研室,政教处,安保科,电教处,总务处。克州教育局下属事业单位。克州一中为独立核算事业机构,编制人数 170 人,

3.人员情况:事业编制170人。2017年末在职人数 336人,退休 0人,遗属人员 18 人, 学生人数 2832 人。其中住宿生687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一中部门决算包括:克州一中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克州一中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一中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5133.2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76.82万元,降低6.84%,支出5402.6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9.94万元,降低4.59%,结余961.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08.72万元,降低24.3%

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

1. 2017年度决算收入较上年决算收入减少377万元原因:超生23名教师降级工资.人员调走, 2017年公用经费为全额拨付

2.2017年度决算支出较上年决算支出减少260万元,原因:人员减少,故其工资减少,23名教师工资减少,支出减少。

3.结余2017年较上年减少308.7万元的原因:综合楼,运动场工程款95%已付完,一部分工程款缴财政国库。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全年收入合计5133.21万元,较2017年预算数4214 万元,增加919.06万元,增长21.81%2017年全年支出合计5402.6万元,较2017年预算数4214 万元,增加1188.5万元,增长28.2%

增加原因是:首先,单位人员正常晋升增资,同时岗位晋升增资,新增人员28名。其次,拨入标准化建设资金412.8万元,用于班级桌椅、办公设施的完善,教学楼大型修缮。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1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932.6万元,占96.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200.56万元,占3.9%

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较上年拨款减少是因为首先,超生23名教师降级工资,人员调走;其次,标准化建设资金,薄弱学校改造经费减少219.4万元,用于学校修缮和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的采购。

2、其他收入增加原因:2017年单位根据财政要求把2016年效能考核工资及2016年精神文明工资放入其他收入核算。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全年收入合计5133.21万元,较2017年预算数4214万元,增加919.06万元,增长21.8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932.6万元,较2017年预算数4214万元,增加718.6万元,增长17.05%;其他收入200.5万元,较2017年预算数0万元,增加200.5万元,增长100%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较预算增加原因:首先单位人员增加34人,人员正常晋升增资,同时岗位晋升增资;其次,薄弱学校改造经费,标准化建设资金412.8万元,用于学校修缮和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的采购。

2、其他收入较预算增加原因:2017年单位根据财政要求把2016年效能考核工资及2016年精神文明工资放入其他收入核算。此资金不在预算范围内。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402.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89.8万元,占92.35%;项目支出412.86万元,占7.6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基本支出同比上年支出5662.5万元,减少672.7万元,减少11.87%。项目支出412.8万元同比上年项目支出0万元,增加421.8万元,增加100%

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

1、基本支出减少原因采购款,工程款已付完

2、项目支出增加原因:上年没有项目支出,本年度标准化建设资金3412.8万元,用于学校修缮和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的采购。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全年支出合计5402.6万元,较2017年预算数4214万元,增加1188.6万元,增加28.2%2017年项目支出412.8万元,较预算数0万元,增加412.8万元,增长100%

1、基本支出增加是因为2017年人员新增34名教师,在职人员调资,及岗位变动调资;学生人数增加,购入了学生桌椅等,因此日常公用经费较预算数增幅较大。

2、项目支出增加是项目资金均不在预算范围,本年度为了达到标准化建设项目购入了办公自动化,教学设备,办公家具及教学楼大型修缮。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932.6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74.72万元,降低8.78%。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超生23名教师降级工资,人员调走;其次,标准化建设资金,薄弱学校改造经费减少219.4万元,用于学校修缮和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的采购。

3、财政拨款支出5240万元,与上年相比5560万元,减少320.18万元,减少5.75%。其中:基本支出4826.9万元,项目支出412.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2016年没有项目支出。2.减少原因是超生23名教师降级工资,人员调走。

财政拨款结转结余923.8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46.38万元,降低27.27%。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各类代缴费用支付及时。

与预算相比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932.65万元,与预算4214万元相比,增加718.5万元,增长17.05%。财政拨款支出5239.75万元,与预算4214万元相比,增加1025.6万元,增长24.34%

财政拨款较预算增加原因:首先单位人员增加34人,人员正常晋升增资,同时岗位晋升增资;增加高中免学费,薄弱学校改造经费,标准化建设资金412.8万元,用于学校修缮和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的采购。以上资金均不在预算范围。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39.75万元。与上年5407.3万元相比,减少167.3 万元,减少3.09 %。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原因是超生23名教师降级工资,人员调走,各类代缴费用支付及时。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2050201款学前教育支出17.6万元, 2050204款高中教育支出4660.12万元,2050299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42.67万元, 20805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19.36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360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4.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03.8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75.34万元。

4、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39.75万元。与预算4214.15万元相比,增加1025.6万元,增长24.34%。增长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增加34名新来教师,标准化建设的改建项目412.8万元。以上资金均不在年初预算范围内。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 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0万元。

预算决算0万元无对比情况。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 0万元。

预算决算0万元无对比情况。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961.5万元。与上年1270相比,减少308.72万元,降低24.3%。应付工程款付完。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923.85万元。与上年1270相比,减少346.38万元,降低27.27%。初中运动场工程款缴国库。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75万元,比上年3万元减少0.24万元,降低8.14%,主要减少原因:厉行节约原则,降低三公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75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0.24万元,降低8.14%,主要减少原因是:厉行节约原则,降低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0万元,增长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克州一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5万元。主要用于加油,维修车,保险费等。2017年,克州一中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1辆。

公务接待费0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克州一中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5万元,决算数2.75万元,决算数与预算减少2.25万元,降低44.95%,主要减少原因:厉行节约原则,降低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0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0单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克州一中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6.7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11.3万元,降低54.19%,主要原因是压减公用经费。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单位政府采购计划253.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3.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实际采购253.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3.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资产总计9489.3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04.23万元,固定资产8285.12万元,其中:房屋49491.07(平方米),价值7185.14万元,共有车辆1辆,价值20.97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079.01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克州一中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万元。其中:已缴国库0万元,已缴财政专户0万元,应缴未缴0万元,单位留用0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 1 个,涉及预算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412.86万元。年末本部门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

教学设施设备采购项目

项目的具体开展情况:

2017年标准化建设经费412.86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159.7万元,专用设备购置40.3万元,基础设施购置50万元,教学楼大型修缮145.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7.76万元。年末本部门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

项目的具体开展情况

为全面提高我校实验设备硬件设施,根据克州财政局给我单位下拨的标准化建设用款额度412.8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实验室设备,提高学生们亲自动手的能力,实验室是开展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的主要场所,也是专门人才的目标和学生完成学业的必备条件。在学校的教学资源配置体系中,实验室建设的资金投入量和固定资产额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可以说,实验室集中了学校主要的技术装备与教学资源,特别是许多具有较高技术水平和功能的高、精、尖仪器设备,对教学、科研、技术开发等形成了强大的支撑。学生通过对这些设备的使用了解,可以亲身并直观感受到现代科学技术的成果与发展趋势,感受到浓厚的学术、技术氛围。

项目实施结果:

(一)、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阳光体育活动,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

为让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发展,让每个学生都能够在学校里找到各自的归属,营造一个包容的而不是排斥,接纳的、支持性的文化场域。

同时为满足学生个性发展设计了国旗队、图书馆、合唱团、舞蹈队、鼓号队、美术组、足球队、活动小组,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空间提供表现的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学生达到了掌握知识、运用知识的目的外,还锻造了实践能力、培养了创新能力,锻炼了勇气,提升了素质。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包括2016年绩效工资,2017年义务教育免学费补助,锅楼房房租费。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高中免学费,国家助学金,支教补助资金,中小学人员补助,三区人员补助。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5(类)02(款)01(项):指学前教育,指高中教育,205(类)02(款)99(项):指其他普通教育支出,205(类)02(款)04(项):指高中教育支出208(类)05(款)05(项):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报表封面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二、《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三、《资产情况表》

二十四、《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五、《基本数字表》

二十六、《机构人员情况表》

二十七、《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二十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二十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三十、《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附件:2017年度新疆克州第一中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x

新疆克州第一中学.XLS

克州一中

201873

解读文章
552c1c9bab334ecea6f4b4c241513709
8eb76025f06b4af8bf91db493d4620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