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5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克州农机局2015年部门决算报表 公开情况的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6-07-01 04:07 阅读 1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克州农机局工作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有关农业机械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2、制定全州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3、组织或协同开展农业机械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和教育培训; 4、指导农业机械化社会化服务网络建设,组织开展农业机械社会化服务;5、指导全州农机行业农业机械的研制开发、销售、维修等工作;6、组织进行农业机械试验鉴定;7、负责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及监督管理工作; 8、负责组织农业机械参加农田作业及作业质量、作业收费的监督管理; 9、负责对农业机械维修、营销市场的管理及农机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情况的增减变动原因

2015年末实有人数27人,其中行政17人,事业(克州农机市场监管科)10人,,退休19人。与2014年末的实有人数30人相比(其中:行政20人,事业10人,退休17人)。总计减少了3人。主要是因工作需要行政人员调出2人,调进2人,退休3人,退休死亡1人,新增退休3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农机局部门决算包括:克州农机局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等。

纳入克州农机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农机局

第二部分克州农机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收入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表

六、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十一、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

第三部分克州农机局单位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59.53万元,2015全年支出合计542.3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7.41万元。

二、部门收入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59.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9.5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部门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42.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9.53万元,项目支出22.77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按功能分类科目,2130101行政运行支出491.5万元,2299901其他支出28.30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288.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6.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0.37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0万元,基本建设支出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82万元。

四、部门结转结余情况说明

年末结转结余17.4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28万元。

五、“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8.67万元,比上年8.79万元减少0.12万元,降低1.37%。减少原因是严格按照八项规定,压减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7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72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保养、油料支出等。2015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4辆。

公务接待费0.95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95万元。主要接待上级部门检查和县市部门来本单位交流学习。2015年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165人次。

我单位2015年会议费支出0.07万元,培训费支出0.87万元,主要用于县市业务培训。

六、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一)综合收支与上年度决算对比情况:2015年全年收入559.53万元,2014年全年收入269.74万元,同比增加289.79万元,增长107.43%。原因是:增加了人员津贴补贴等工资,追加了工作队人员生活补助280350元。公用部分追加了工作队工作经费等2015年全年支出542.31万元,2014年全年支出272.66万元,同比增加269.65万元,增长98.9%。原因是:增加了人员津贴补贴等工资,追加了工作队人员生活补助280350元。公用部分追加了工作队工作经费等

(二)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情况: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542.26万元,2015年年初预算324.57万元,比预算增加217.69万元,增长67.07%。原因是: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主要是因为人员增资工资等,项目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财政今年多拨科技项目经费200000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89万元,比上年增加10.55万元,增长34.77%,主要原因是县市培训费增加。

(二)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1231日,资产总计274.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27万元,固定资产253.13万元,其中:房屋2688.42平方米,价值130.2万元,共有车辆4辆,价值50.26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价值63.67万元。

(三)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年度,本部门单位涉及项目支出决算22.77万元。年末本部门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自治州农机化创新、推广行动、提高公共服务能力项目。

(二)建设性质:开展农机化科技创新示范行动、开展农机化技术推广,加强农机化培训、提高服务能力。

(三)实施单位:克州农机局

(四)主管单位:州财政局

(五)项目建设年限:两年(2014年-2015年)。

(六)建设地点:克州三县一市

(七)项目资金 22.775万元(州财政局20万元,单位自筹2.775万元)

(八)资金类别:克州本级部门预算项目

、主要工作内容

(一)开展农机化科技教育培训行动。

(二)开展农机化科技创新示范行动。

(三)开展农机化技术推广、农机新技术推广现场会动。

(四)开展农机科技入户行动。

(五)组织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落实惠农政策。

(六)全州推广实施深松作业。

(七)开展小麦精量匀播技术示范区。

(八)开展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目标主要预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一)项目建设大大提高克州农业种植效率,改变因人少地多而产生的土地闲置和浪费,促进农机服务业加快发展,实现跨区作业,减轻农民负担,增加经济发展活力,繁荣地方经济,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起到重要的作用。

(二)项目建设提高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保障。通过项目建设提高农业机械化技术水平,尽快改善生产条件,降低耕作劳动强度,节约成本,提高种植业经济效益。

(三)主要推广实施农机深松作业,改善土壤层次,提高抗旱能力,增产增收达好基础。做好财政等部门联系,做好农机深松作业补贴工作。

(四)项目建设扩大旱作农田种植规模,特别是发展特色种植和种植新技术推广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可以促进农村生态建设与农业种植发展的结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四、主要开展农机化科技工作

全力组织实施玉米收获与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技术、果品机械化请选烘干技术示范区建设、深松、小麦精量匀播示范推广等项目、紧紧围绕我州农业产业结构,建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以基地为平台,演示新机具,推广新技术,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切实做好所需机械的筛选及有关技术的示范、推广工作,对确定的主推机具和主推模式进行分析论证,对技术路线进行科学选择,对农机农艺融合提出参考建议,努力探索建立和完善农机化技术产、学、研、推、管、用协同创新机制,加快成果转化,加速农机化科技创新步伐。

做好农机化主推技术的遴选与推荐,大力推广增产增效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农机化新技术。依托项目建设,适时开展技术指导、技术总结,推动农机化技术推广工作全面开展。今年主要推广实施农机深松作业,改善土壤层次,提高抗旱能力,增产增收达好基础。

采取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形式,快捷有效地为广大农民提供技术、信息和咨询服务,不断掀起“农机科技入户”高潮。

六、项目总投入情况

项目共投资22万元。其中,申请自治州财政局20万元,单位自筹2.775万元。用于全力组织全局及三县一市,实施玉米收获与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技术、深松、果品机械化请选烘干技术示范区建设、小麦精量匀播示范推广等项目的顺利实施。资金主要用于办公设备、工作费用、宣传培训、给农牧民的技术推广补助费等。

1、培训费0.831万元(科技项目资金0.831万元),主要开展农机化科技教育培训行动。组织人员开展农机化业务综合培训及其它培训(各县市人员的出差费,吃住,培训材料材料费)。

2、印刷费1.2185万元(科技项目资金0.5985万元,自筹资金0.62万元元),主要开展农机化科技宣传活动。

3、差旅费4.4031万元(其中:科技项目资金3.7481万元,自筹资金0.655元)单位组织开展科技下乡及农机下乡活动,组织单位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下乡开展此活动。(出差、燃油、材料等费用)

4、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2824万元(科技项目资金3.2824万元)组织人员推广新技术新农具。(人员出差、燃油、材料等费用)

5、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其中:科技项目资金8.5万元,单位自筹资金1.5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生产资料与技术补贴。

6、办公设备3.04万元(科技项目资金)

、绩效评价

1.通过项目改善州农机局工作环境,提高服务能力。开展农机科技下乡入户行动。采取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形式,快捷有效地为广大农民提供技术、信息和咨询服务,不断掀起“农机科技下乡入户”高潮。一是本着“进村入户、务实高效”的原则,结合春耕、三夏、三秋生产,编印农机实用技术手册、技术实施明白纸、技术影像资料等,同时积极引导农机生产企业参与,因地制宜举办农机科技大集、农机科技展会等各项活动,进村入户开展农机化技术指导和服务;二是通过农机购置补贴优化农机具结构,加快新机具更新、提高农牧民购机积极性。

2.克州在三县一市建立玉米机械化收获及秸秆加工利用示范点,在阿克陶县建立果品机械化请选烘干技术示范区建设、在三县一市实施小麦精量播种示范推广等项目。通过玉米秸秆经过揉丝、压捆贮存,可以制成优质干贮饲草。玉米秸秆干草,除了直接饲喂牛羊,它还是制作草粉、草颗粒和草块等草产品的初级原料。

3.引进适合我州实际的先进技术,做好推广及应用

(1)在充分利用目前当地政策优势及技术优势的基础上,引进示范试验推广适合克州实际的比较先进的多能源(太阳能、煤能、电能)果品烘干设备,在阿图什市和阿克陶县建立果品机械化烘干技术示范区,对巴仁杏、无花果及葡萄等果品进行烘干。经过项目实施,达到加快干燥速度、减轻人力劳动强度、解放劳动生产力、增加劳务输出、提高干果品质、减少自然晒干浪费率、保证干果的卫生质量、实现节本增效、提高农民经济收、以点带面、逐步扩大机械化烘干规模等目的。

4.2015年度克州农机购置补资金2784万元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资金410万元(每亩30元)。可以补贴13.7万亩地。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和农机深松作业补贴,改善农机化结构,让农牧们得到实惠,为增产增收大基础。

5.在全州、宣传、应用、推广小麦精量匀播种示范。该项目节约种子。实现节约种子 3公斤/亩,全州15万亩,可节约种子45万公斤;节约用工。使用该播种机播种比常规播种方法节约0.5个工作日/亩,全州15万亩小麦,可节约工作日7.5万个;提高水肥利用率。精量播种的小麦苗粗壮,比传统播种提高产量10%。

3.由于农机化各类(农机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统计、)工作电子化初步形成,通过项目培训各县市农机业务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

5.加强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深松作业、新机具推广现场会等方式,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州农机化机械化水平,并减轻农牧们劳动强度,提高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达到增加劳务输出、提高农牧民收入的目标。

八、政府采购事项

项目实施由政府采购,保障制度,严格执行财务制度。项目资金设立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单位领导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核把关支付,保证每一笔资金都用在项目上,保证项目资金使用的合理性、合法性。

资金构成、明细金额

明细支出项目

金额(万元)

说明

工作费用

差旅费

4.4031

人员出差、科技下乡、调研、督查、

材料费

0.5985

出版/文献/信息传播

0.62

车辆运行维修费

3.2824

培训

0.831

办公设备

3.04

技术推广补助费

其他产品及农牧民补助费

10

精量匀播补助费

合计

22.775

填表人:艾斯卡尔 财务人员:牙里坤 日期:201812 月23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5单位政府采购计划9.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实际采购19.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3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九、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5年度克州农牧机械管理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XLS

新疆克州农牧机械管理局.XLS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de9a28d869f2489e91796899e2fc0937
914061fe8c9046aca703a58e57d881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