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5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5年度克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 公开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6-07-01 00:07 阅读 1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1、单位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有关食品(含酒类、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下同)安全、药品(含中药、民族药,下同)、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参与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的起草;负责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组织起草全州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政策规划,推动建立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各级人民政府负总责的机制,落实食品药品重大信息直报制度,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着力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2)负责全州食品行政许可的监督实施。建立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制定全州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食品安全检查年度计划和重大整顿治理方案并组织落实。负责建立食品安全信息统一公布制度,公布重大食品安全信息。参与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根据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3)负责全州药品、医疗器械行政许可的监督实施。

负责监督实施全州药品、医疗器械的标准、分类管理制度,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研制、生产、经营、使用质量等管理规范。建立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并开展监测和处置工作。落实执业药师资格准入制度。组织实施化妆品监督管理办法。配合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4)组织实施全州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稽查制度,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建立问题产品召回处置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内容的监测工作。

5)负责全州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和指导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预防控制、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落实情况。

6)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规划、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负责制定食品药品安全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电子监管追溯体系和信息化建设。

7)负责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对外交流与合作。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8)指导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

9)承担克州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推动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督促检查县(市)人民政府履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

10)承办克州人民政府及克州食品安全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2、、单位基本情况

(一) 机构设置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自治区地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的通知精神,将地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由自治区以下垂直管理改为实行“条”、“块”共同管理,以地方政府管理为主,地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的管理机构,负责辖区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业务指导、工作监督和依法监管。克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内设6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 、法规科、药品及医疗器械监管科、食品药品稽查科、行政许可科、食品安全监管科。

  单位性质:行政机关

  单位级别:正县级单位

  单位地址:新疆阿图什市天山东路20院

邮政编码:845350

法人代表:陆书云

财务负责人:阿布都卡德.塔依尔

财务会计:张惠杰

  联系电话:0908-4224389

财政管理方式:全额拨款

(二) 人员编制情况

克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核定编制23名,(其中:机关行政编制 21名,机关工勤事业编制2名)。全额预算管理。实有行政人员21 名, 工勤人员2名。下设克州食品安全执法支队核定编制9名,实有人员3名(参照公务员管理)全额预算;下设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事业编制3名,实有人员3人,全额拨款。

  (三)部门职能

1、组织实施国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参与起草自治州相关法规和规章草案。

2、负责餐饮服务许可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负责保健品、化妆品的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3、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的药品(含医疗器械、药品包装,下同)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办法并监督实施。

4、依法对药品研究、生产、流通、使用进行监督管理,查处违反药品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

5、负责监督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单位的药品质量及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监督实施药品生产、经营和医疗单位制剂质量管理规范。

6、负责核发药品零售企业和药品零售连锁经营企业和门店的《药品经营许可证》。

7、负责医疗机构制剂室《制剂许可证》的初审工作。

8、组织实施药品的分类管理和全地区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工作。

9、依法对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等特殊药品进行监督管理。

10、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人事工作和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负责组织相关职称评审工作;协助管理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

11、承担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政府和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重大事故查处的职责。

12、承担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本地区行政公署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包括:克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等。

纳入克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第二部分克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收入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表

六、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十一、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

第三部分克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199.19万元,2015全年支出合计489.24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830.58万元。

二、部门收入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199.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24.09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其他收入75.1万元。

三、部门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89.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2.9万元,项目支出66.34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按功能分类科目,2101001行政运行支出422.9万元;2100409重大公共卫生专项支出66.34万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275.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0.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9.65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0万元,基本建设支出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19万元

四、部门结转结余情况说明

年末结转结余1830.5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09.95万元,增长1417.52%

五、“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6.08万元,比上年17.54万元减少1.46万元,降低8.32%。原因是: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压缩三公经费的开支。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0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03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保养、油料支出等。2015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5辆。

公务接待费2.05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05万元。主要接待上级部门检查和县市部门来本单位交流学习。2015年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50人次。

与预算相比情况:预算与决算数据一致,无增减变化。

我单位2015年会议费支出0万元,培训费支出3.06万元。

六、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一)综合收支与上年度决算对比情况:2015年全年收入2199.19万元,2014年全年收入458.76万元,同比增加1740.43万元,增长379.38%。原因是:2015年中央拨入基本建设项目资金1683万元,用于2016年食品安全监测能力建设使用。人员经费增加,原因是2015年工资调整增加。2015年全年支出489.24万元,2014年全年支出425.03万元,同比增加64.21万元,增长15.11%。原因是:2015年调增并补发南疆工作补贴和地方津贴补贴,人员工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情况: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456.46万元,2015年年初预算27.03万元,比预算增加219.43万元,增长92.57%。原因是:2015年调增并补发南疆工作补贴和地方津贴补贴,人员工资增加。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56万元,比上年减少9.13万元,降低27.93%,主要原因是:人员调离工资自然减少,因此属自然增长。

(二)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1231日,资产总计2378.8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34.48万元,固定资产544.41万元,其中:房屋995.6平方米,价值168万元,共有车辆5辆,价值142.08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81.33万元。

(三)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年度,本部门单位涉及项目支出决算66.34万元。年末本部门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重大公共卫生专项2100409款。总体目标: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完成药品、保健品及化妆品监督抽样工作,开展不良反应检测工作,开展科普宣传及队伍能力建设工作,认真做好执法办案工作。

取得的实效:1.确保全州食品、药品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2.有效提高干部案督察督办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提高不良反应检测中心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保质保量超额完成工作任务.3.扎实有效的贯彻和执行食品药品管理法律法规,依法对辖区内食品药品市场监管到位。4.全面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让全州各族群众饮食用药放心安全,群众满意度达到百分之95以上。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5单位政府采购计划47.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52万元;实际采购47.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52万元。

九、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5年度克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XLS

新疆克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XLS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cb1bbef6c258442b803f76d9fbe4f32e
914061fe8c9046aca703a58e57d881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