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文件
  3. > 正文

“税动力”助推口岸释放强劲发展活力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4-00772 主题分类 税务
名        称 “税动力”助推口岸释放强劲发展活力
成文日期 2024-03-18 18:54 发布日期 2024-03-19 18:46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克州税务局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在群山环抱中的伊尔克什坦口岸,位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距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市只有200多公里,向西可达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等“一带一路”重点物流枢纽节点,属国家一类口岸,是“中吉乌”公铁联运的重要通道。

2023年8月,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引进新疆正元边民互市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边民互市贸易区,加快争创“边民互市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加工试点”“保税物流中心”等外向型优质平台,为跨境电子商务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为助力口岸边贸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口岸服务力度,积极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助推口岸经济蓬勃发展。

“这里的营商环境很好,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刚落户,税务干部就第一时间上门为我们宣传辅导边民互市税收政策。今年,我们计划总进货量1.5万多吨,贸易额约1.7亿余元。有好政策和优服务的帮助,我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新疆正元边民互市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华说道。

目前,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厂房已满员入驻,为当地就业和经济繁荣注入了新活力。税务部门持续当好“店小二”,全方位向招商引资的企业开展政策宣传。

“我们公司从事电器制造,这里基础设施很齐全,服务也很到位,政府的政策支持力度也很大,项目通过国家3C认证投产后,预计产值将达到1亿元,新增40个就业岗位。”新疆振鹏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曹振鹏说。

谈到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曹振鹏连连点赞:“自成立以来,税务干部经常主动上门问需解难,我们的诉求都能又快又准地得到解决,节省了很多时间。”

一直以来,当地税务部门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积极对接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委会,主动靠前服务,组建专家团队对已落地的项目跟进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同时深入进行走访调研,分析梳理企业在办税缴费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面对面”沟通交流,“手把手”指导讲解,及时响应、快速解决企业实际诉求,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