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文件
  3. > 正文

乌恰县税务局:红利助养“致富羊”税惠浇灌果飘香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1982 主题分类 税务
名        称 乌恰县税务局:红利助养“致富羊”税惠浇灌果飘香
成文日期 2023-07-06 10:10 发布日期 2023-07-06 17:05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克州税务局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克州乌恰县地处塔里木盆地与西南天山和昆仑山的交汇处,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孕育了结构丰富、特色鲜明的农牧产业。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乌恰县税务局持续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力帮助农牧产业育新机、开新局,因地制宜助力涉农企业、农牧民拓宽产业发展新路子,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税惠“添料”助养高原羊

“昨天,我收到一份‘红利账单’,内容非常详细,让我们对政策红利了然于心的同时,发展底气也更足了。”乌恰县巴音库鲁提铁开力克托品种改良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吐尔达洪•木明说道,“今年合作社享受到税费减免近3万元,我们计划用这些钱扩建牛圈和活动场,争取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乡亲增收致富。”

推的是账单,送的是红利。乌恰县税务局梳理制作畜牧养殖行业税费优惠政策清单,结合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一对一”远程辅导,通过派送“红利账单”,进一步帮助合作社算清算细“红利账”,让政策红利变成看得见的幸福感。

据吐尔达洪•木明介绍,近几年来,合作社通过对柯尔克孜羊、巴提坎羊、新疆牦牛的品种改良、养殖和育肥,现在养殖规模已经扩大到近2000头。2022年售出牛、羊肉约65吨,受益农牧民500余户,促进村集体每年增收6000元。

“春风”送暖尽染“番茄红”

入夏时节,走进新疆伽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大棚,红彤彤的番茄挂满枝头,空气中到处弥漫着香甜的果实气息。

“我们的大棚里主要种植油桃、辣椒、甜瓜,还有各品种的番茄,其中新培育的‘草莓番茄’色泽艳丽、口感浓郁,深受消费者喜爱,市场价格超过了100元每公斤。”该公司负责人吕海明介绍道。

新疆伽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进行高端蔬菜品种选育、生产、销售及技术支持的农业企业。“创业初期,我们对涉农税费优惠政策了解不多,哪些税能免,免多少、怎么报都不是很清楚,多亏税务工作人员上门‘一对一’辅导我们享受优惠政策,还为我们‘量身定做’了‘惠苗政策套餐’。”在吕海明看来,产业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的助力。

为保证涉农企业尽享税费政策红利,乌恰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推出税务集成管理模式,对企业开展“滴灌式”政策宣讲,通过线上远程辅导,线下上门走访等方式,将税费红利不折不扣送到“田间地头”,让乡村振兴的步伐在便民办税的“春风”里行稳致远。

助力农牧业发展,税惠并肩同行。下一步,乌恰县税务局将继续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税动力”。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