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文件
  3. > 正文

克州税务局:税收服务提质增效 外贸企业“乘风远航”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1170 主题分类 税务
名        称 克州税务局:税收服务提质增效 外贸企业“乘风远航”
成文日期 2023-04-07 19:06 发布日期 2023-04-07 19:31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克州税务局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稳外贸是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随着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见效,外贸市场主体活力得到有效激发。克州与吉尔吉斯斯坦等八国接壤或毗邻,拥有两个国家级一类陆路口岸,是西部商贸的桥头堡,同时又是亚欧经贸国际大通道。

为助力外贸企业健康发展,推动外贸稳中提质,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外贸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出发,不断强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政策措施靠前发力,进一步提振外贸企业“乘风远航”的底气和魄力。

走进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货场,一辆辆满载日用百货、汽车配件、乘用车等“中国制造”货物的车辆排成长龙,货车司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出,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随着外贸回暖,企业经营向好态势明显。新疆帕米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物流公司,今年以来,该公司已陆续出口500多车货物。

“今年,我们已陆续出口500多车的货物,不光通关便利,还享受了近12万元的退税红利,税务部门高效的退税机制,及时充盈了企业的现金流,保障了我们订单供应,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坚实助力。”新疆帕米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谢霄峰说道。

为提升外贸企业服务质效,当地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出口退税工作作出专项部署,在退税手续、报送资料上做减法,在强化宣传、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创新推出新政快宣、疑点快处、诉求快响等服务机制,帮助外贸企业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各项政策措施。同时通过加强与海关、外汇、商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大内部信息共享力度,提速受理、审核、复审、核准等各环节,把“快”字落实到退税的每一道流程。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克州税务部门的协同配合,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效能,共同当好服务外贸企业‘店小二’,携手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宋志刚表示。

政策措施得力,外贸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提升。据了解,1-2月克州进出口总值8.28亿元,同比增长731.7%,增速在新疆排名第一。

国家税务总局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亮表示:“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落实落细一系列支持外贸市场主体发展的政策和措施,通过定期与相关部门交换数据,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高效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外贸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