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文件
  3. > 正文

阿克陶县税务局:税惠赋能 护航企业 健康发展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296 主题分类 税务
名        称 阿克陶县税务局:税惠赋能 护航企业 健康发展
成文日期 2022-11-29 13:37 发布日期 2022-11-30 13:32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克州税务局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阿克陶县税务局利用“项目管家”团队精准向辖区内企业送政策、送培训,用“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现金流是企业发展的“燃料”和动力。新疆勇尊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阿克陶县房地产开发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曾一度陷入停工停产、销售停滞的情况,资金周转严重不足,项目施工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阿克陶县税务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组织“项目管家”团队对企业进行“点对点”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红利1100余万元。

“退税资金到账盘活了企业现金流,我们第一时间购买了项目所需的钢材,保障了新项目的建设施工进度。真是非常感谢税务干部耐心地辅导,帮助我们足额兑现政策红利,及时解决了生产经营中的困难,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服务温度!”新疆勇尊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樊元平说道。

同样享受到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的还有阿克陶县华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当前,该公司新项目启动,受疫情及市场波动的影响,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对现金流的需求日益增长。得知企业情况后,阿克陶县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再次“出击”,及时联系企业财务负责人郭会计,在宣传今年新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的同时“手把手”辅导其通过新疆电子税务局在线完成退税申请。在“项目管家”的指导下,郭会计足不出户便实实在在地收到了80余万元的退税“大礼包”,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提振了发展信心。

阿克陶县税务局副局长冯宝森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定制个性化服务套餐,以更精确的税惠政策辅导、更精密的涉税风险防控,倾心倾力护航各行业平稳有序发展。”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