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文件
  3. > 正文

克州税务局落实“三精”方略扎实开展税收风险应对复核工作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1-00746 主题分类 税务
名        称 克州税务局落实“三精”方略扎实开展税收风险应对复核工作
成文日期 2021-11-28 17:30 发布日期 2021-11-30 11:39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克州税务局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为进一步推进克州税收风险应对工作规范化,提高纳税辅导、纳税评估案件质量,克州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统筹部署、精心安排开展2021年度税收风险应对抽查复核工作。

精心部署,明确分工。抽调业务能力强、政策水平高的精英骨干,组成风险复核小组专班,严格制定风险应对复核程序,精心安排部署复核工作。认真梳理各县市局2020年度以来完成的风险应对任务,形成抽查复核名单。采取基层自查与地州统一复核的模式,制定自查工作流程,逐户、逐条排查存在的问题,建立自查复核台账。以基层自查为基础,复核小组专班依托税收征管信息系统,开展风险应对资料案头分析、重点问题实地查访有序推进复核工作,确保复核工作从严、从实、从细。

精准复核,狠抓整改。风险复核小组严格按照《2021年度税收风险应对抽查复核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逐项排查相关数据、资料,对发现的疑点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复核工作中加强与基层单位的沟通交流,明确问题性质,整改要求,提出整改建议,建立整改台账、反馈台账。建全问题反馈机制,复核小组紧盯各基层局上报整改情况、反馈情况,实时问题跟踪管理,做到一个问题一个编号,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保证整改工作彻底无遗漏。精准开展实地核实工作,采取联合复查,有的放矢,做到无事不扰,速战速决,确保复核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精确执法,健全管理。风险复核小组采取集中办公模式,发挥集团作战优势,充分的开展政策业务交流,结合风险应对复核过程中出现的疑点难点问题,分组讨论,集中决策,确保问题处理的准确性。坚持税收风险应对复核工作以查促改原则,查找全州风险应对薄弱环节,建立健全风险管理机制,对风险应对过程中的不当操作进行“一对一”辅导,形成税收风险应对闭环管理,保障全州风险应对工作合法合规。强化基层风险管理人员工作规范化、执法精确化,在税收风险应对复核实践中切实从经验式执法向科学精确执法转变,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提高税收执法精准度。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